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用电大数据助力广西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6 11:45:15来源:南宁晚报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本报讯(记者陈蕾 通讯员韦露 陈伯鑫 曾远)电力是经济发展的“温度计”“晴雨表”,直接反映着各行业生产经营的实际情况。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计量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近10日,广西电网辖区企业测算的复工率增长15.94个百分点,复产率增长10.13个百分点,增速明显提升。

  3月3日,在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计量中心,数据监控分析专责唐佳誉、李捷打开电脑页面,饼状图显示当日广西全社会用电情况,随着鼠标的点击,细致到每个用户每天的电量变化以柱状图形式呈现。

  唐佳誉以3月2日的数据为例介绍说,当天测样本中复工企业221661户,复工率为69.54%,复产率为71.75%;当日最高负荷1749万千瓦,环比上日增加57万千瓦。从行业看,16个重点行业中,复产率超过90%的为有色金属冶炼、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金属制品业、医药制造业。  

  据了解,国家发改委判断企业复工标准是,某企业当日用电量超过2019年12月日均用电量的30%,即认为企业已复工。而基于智能电表、低压集抄全覆盖,广西电网公司运用计量自动化系统可以实时、精准地采集辖区1800万户企业和居民客户每日的用电信息,形成庞大的用电大数据库,进而更准确地开展分门别类的用电统计分析。通过纵向、横向比较,能全面、细致地推断大到经济整体及各个行业的运行趋势,小到每一户企业的生产开工情况,为政府精准决策、施策提供科学的数据参考。  

  广西电网公司每日为自治区政府提供分14个地级市、16个重点行业33万家企业复工复产统计数据;为各地政府提供相应企业清单,精准定位复工难复产慢的企业,助力政府实施“一企一策”帮扶复工复产。  

  通过精准分析、动态掌握企业最新的生产用电计划和用电需求,广西电网公司对当前尚未复产和正在实施减停产的企业,做好供电帮扶,挖掘用电潜力,推动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用电。目前,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完成了670家自治区级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排查,加快办理减容和暂停业务999单、恢复供电业务431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