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涓涓爱心汇聚磅礴力量 ——北海市社会各界为战“疫”捐资捐物侧记
2020-03-05 10:17:18来源:广西日报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本报记者 蓝永前  通讯员 麦 月

  连日来,在北海市持续掀起一股爱的暖流,社会各界纷纷捐款捐物,共同抗疫。截至3月2日,北海市红十字会累计接收捐赠款物1500万多元,其中捐赠款820万多元,物资价值770万多元。累计支出捐赠款物1100万多元,其中捐赠款480万多元,物资价值635万多元。接收的捐赠款物除定向捐赠外,均交由北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筹使用。

  爱心企业勇担社会责任

  “我们只送不卖。”北海黑珍珠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应坤告诉记者,公司自2月17日复产以来,全力生产抗菌洗手凝胶,所生产的6万瓶银离子护手液,全部捐赠给抗疫一线。2月19日,第一批价值182万元的银离子护手液2万余瓶已运往武汉。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2月19日下午,在北海市人民剧场门口举行的“北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仪式”上,广西投资集团北海发电有限公司董事长麦勇军作为企业代表发言时,用这句诗表达企业界的心声。当天,该公司捐赠150万元和价值50万元的热成像无感体温筛查系统4套。

  近日,记者走进市红十字会办公室,只见工作人员正忙着统计受捐款物数据,桌上的电话铃频频响起。工作人员说,疫情发生后,每天来电咨询捐赠流程的企业和各界人士达数十个。

  为了将接收的款物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北海市红十字会把接收的每一笔社会捐赠和支出情况,都及时在媒体上公示。

  社会团体调集各方资源

  “我们调动了各方力量,终于采购到了一批N95防护口罩和医用手套,近日会抵达北海。”天宁慈善基金会工作人员梁仁娟介绍,疫情发生以来,采购防护用品并不容易,他们成功订购一批N95防护口罩和医用手套,将捐赠给北海市防疫定点医院。同时,该基金会捐赠1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2月17日,一份《关于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在足球界人士中流传。你50元、我100元、他500元……北海足球爱好者和广大球迷纷纷加入这次自发捐款的活动。据北海市足球协会介绍,仅两天时间就收到捐款11万余元,年龄最小的捐赠者15岁,最大的捐赠者已70多岁。

  2月19日下午,北海湖南商会向北海市红十字会捐款29.813万元;北海福建商会向北海市医疗机构捐献一辆负压救护车。

  日前,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先后发布两批广西统一战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单位(个人)表扬名单,北海福建商会、北海湖北商会、北海市女企业家协会、北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广东省广西北海商会、北海湖南商会、北海市女企业商会、南宁北海商会等协会商会榜上有名。

  热心市民尽一份力量

  “身为党员、身为军人,为国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参战退役老兵陈铭平说,自己退役已30多年,上不了抗“疫”一线。于是,他发起“我为疫区作贡献”爱心捐款活动,得到91名参战老兵的响应,共捐款1.94万元。

  陈春是地道的涠洲人,得知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后,他于2月11日向涠洲岛旅游区捐赠3万元采购医用口罩。

  得知福成派出所民警急需口罩,市民冯祖兵将家里存有的20个口罩连夜送到一民警家中。“我可以不出门,但民警需要执勤,不能没有口罩。”冯祖兵说。

  “我找人定制了这批帐篷,送给执勤点。”近日,得知防疫工作执勤点缺少帐篷,合浦县的李女士特意定制一批帐篷送给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2月16日一大早,海城区中街街道一家商铺老板朱青山冒着寒风冷雨,给海城区中街街道干部送来93件一次性雨衣、300个一次性浴帽、2个大喇叭等物资,令人感到温暖。

  新鲜的蔬菜,牛奶、快餐面、八宝粥等快速食品,口罩、防护服、酒精等防护物资……四面八方的捐款捐物,正在源源不断汇聚在珠乡大地,形成一股磅礴的战“疫”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