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屏对屏”推动项目落地 “不见面”招商力促发展
2020-03-04 10:12:15来源:南宁日报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本报记者胡光磊  

  “南宁市政府对企业的扶持政策真多”“这个园区很高大上,我们心动了”……  

  滚动的屏幕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投资者纷纷点赞南宁的投资环境。2月29日,一场“屏对屏”的线上互动交流会在南宁市、南宁研祥智谷以及深圳、浙江、山东等地工商联会员企业之间同步进行,参与企业多达4000多家。  

  全面推行“不见面”招商工作  

  在这场“不见面”招商活动中,既有真人实景的园区直播推介,也有政府部门与企业之间的互动。通过直播连线,南宁市投资促进部门向关注南宁发展的企业开展宣传、答疑、洽谈,宣讲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南宁市如何下实招助力企业投资。

  “南宁市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如何?”“有哪些政策帮助企业落地?”随着参与直播的企业负责人抛出问题,南宁市投促部门一一作出解答:“自治区出台了促进经济平稳运行30条,南宁市出台了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16条政策措施,都是在疫情期间能给企业很多帮助的政策。”  

  疫情防控期间,这样的线上招商形式已在我市投促部门和企业之间开展多次。为确保疫情期间发展不原地踏步,项目节点能如期推进,南宁市各级投资促进部门全面推行“不见面”招商工作,采取远程视频会议、电话、邮件等信息化、网络化方式手段,开展产业招商和推介洽谈,有序推进项目落地。  

  “疫情防控不能松,经济发展也不能停。实施不见面招商,既为政府与企业之间架起了高效的沟通桥梁,也避免了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因疫情而受到冲击。”市投促局负责人表示。  

  由面对面招商变为“屏对屏”交流、“线连线”沟通,通过网络,南宁市加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力度,及时推进了小米核心供应商、生物医药名企重点项目“不见面”洽谈;跟踪对接服务了145个新签约待开工和正在实施的招商引资项目,宣传惠企政策措施,为企业排忧解难,增强了投资信心。  

  “不见面”招商是招商模式的有效探索   从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到搭建网络招商平台,“不见面”招商模式如今正在南宁全面推行。  

  日前,在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招商办位于五象总部大厦的办公室里,工作人员与广西一把手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召开视频对接会,就该公司入驻南宁片区发展网络直播业务相关事宜进行洽谈。

  “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投资者普遍存在观望和避险情绪,对招商引资工作带来较大冲击。南宁片区要克服疫情期间项目招商无法正常进行的困难。”南宁片区招商办主任黄立基对“不见面”招商模式抱着积极的态度。为克服疫情防控期间的种种不利因素,南宁片区积极运用现代通讯手段和工具,通过电话、微信、电邮等方式与客商进行洽谈沟通,确保项目洽谈对接工作不中断。同时,全力指导企业在网上办理各项业务,做到“网上办、不见面、安全办、能办事”,将疫情对企业经营和招商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  

  “‘不见面’招商也是我市拓宽招商模式的一种有效探索。不仅在疫情期间,今后这样的模式也能为我们高效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提供更多的途径和方法。”市投促局负责人说。  

  目前,我市在去年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活动取得丰硕成果的基础上,深入开展产业大招商巩固提升年活动,全面落实“不见面”招商九大措施,推动建立一批企业名录、形成一批项目线索、绘制一批招商地图、包装一批储备项目、做好一批活动准备、加速一批项目落地。

  为推进全年招商引资工作,南宁市还将着力开展“央企入桂”“民企入桂”“湾企入桂”和浙商广西行等重点招商引资活动,加快做好产业分析和项目策划,对疫情过后产业布局、产业走势、产业转移进行分析,对项目合作可行性进行摸排,确保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档、不停顿,为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