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探访桂林景区有序开放:市民游客分散而游 景点加紧复工报备
2020-02-25 10:24:11来源:中新网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摘要提示:2月22日是广西桂林市82个A级旅游景区开始有序向国内外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游客开放的第二天。当天,记者走访了桂林市城区中心的多个景区看到,市民、游客分散而游,享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难得的“透气”时光。

  (抗击新冠肺炎)探访桂林景区有序开放:市民游客分散而游 景点加紧复工报备

  中新网桂林2月23日电 题:探访桂林景区有序开放:市民游客分散而游 景点加紧复工报备

  作者 杨宗盛

  2月22日是广西桂林市82个A级旅游景区开始有序向国内外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游客开放的第二天。当天,记者走访了桂林市城区中心的多个景区看到,市民、游客分散而游,享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难得的“透气”时光。

  中午时分,前来两江四湖开放性游览区域的市民游客数量较前段时间有所增加。他们有的在树荫下静静地看书,有的倚坐在桥上用手机听着音乐、或玩着游戏,有的做着广场操,享受着这久违的春天阳光和静谧徐风。所有的游人都是分席而座、自觉分散而游,没有任何扎推集聚场面。

  两名在榕湖湖心桥上喂鱼的女孩告诉记者,她们俩是姐妹,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宅在家里,当天是首次出来户外放风,“特开心,玩一会儿后就准备回家了,毕竟疫情还没结束,还得防着点。”

  出门放风的还有市民彭先生与妻子。当天,他在杉湖边上给妻子拍完照片后告诉记者,“这是我年后第一次和妻子出来走走,享受阳光,调节心情。”因单位暂未通知复工,彭先生称,安全起见今后几天还将继续待在家中,安心等待复工通知。

  难得的春光好天气也让爱好运动的市民赵先生蠢蠢欲动。当天,他与老友二人将打包来的桂林米粉放在杉湖边的石桌上,大快朵颐地吃着。他说:“今天不下雨,空气好,疫情也相对稳定些,我们就约了两个球友,在公园空旷处打了一场羽毛球活动活动。稍后就各自回家,继续好好配合疫情防控。”赵先生称,疫情期间一直没有出去串门访友,不想给别人添麻烦,大家都很理解、自觉。

  虽然已收到可以恢复营业的通知,但从吉林来到桂林开饺子馆已有三年的谢先生和朱女士还是决定再等等。当天,他们一家人来到日月双塔前留影。“昨天看新闻得知景区恢复开放了,所以今天一家人一块出来放松一下,透透气。人多的地方我们肯定不去,疫情没结束前还是在家里呆着好。”

  当天,记者在桂林七星景区、象鼻山景区门口看到,景区大门依然紧闭,景区内空无一人。偶尔会有三三两两的游客到入口把门探望,确认景区没开门又后迅速离开。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总经理李飞影。据他介绍,按照广西“十严格”和《桂林市新冠肺炎防控A级旅游景区有序受控开放工作指南》要求,21日该公司接到景区有序开放通知后,所属各A级景区已按照要求在抓紧做好复工准备和复工程序预案报备。

  李飞影称,在旅游主管部门检查批复通过后,该公司所属各景区将第一时间开放。“由于今天是周末,下周就会陆续开门迎客。计划是预案通过一个景区就开放一个,按顺序进行。两江四湖景区游船今后也将实行实名制乘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