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玉林市博白县抗“疫”一线:一家子的战“疫”
2020-02-22 16:47: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骆秋妤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报道(骆秋妤 通讯员 李海斌):“在家呆着莫着急,别把团圆变隔离,干部守护不知疲,配合防疫要心齐……”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一首宣传疫情防控顺口溜,依托一部摩托车,响彻玉林市博白县文黎村的村头巷尾。

(昨天打回)玉林市博白县抗“疫”一线:一家子的战“疫”

博白县英桥镇纪委书记郭浩芬(后)和文黎村的纪检员黄小兰走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和宣传引导 摄影 骆泓铭

  从1月26日(大年初二)开始,每天早上,博白县英桥镇纪委书记郭浩芬和文黎村的纪检员黄小兰,把移动小喇叭往身上一挂,开着老旧却动力十足的摩托车,走村入屯,宣传、监督……

  “在此立个影、报个到,搞几张相片,就想撤掉,这样哪行呀!”郭浩芬在巡村过程中,发现个别村屯卡点存在形式主义问题,马上电话给挂村队员和村干部,口头提醒,要求防控卡点重新设置,并安排人员值班防控。

(昨天打回)玉林市博白县抗“疫”一线:一家子的战“疫”

博白县英桥镇纪委书记郭浩芬(左)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并向群众了解党员干部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摄影 骆泓铭

  发现村级的防疫物资紧缺,于是郭浩芬便想方设法、联系外地的朋友购买了1000只口罩,发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郭浩芬的亲人们不仅大力支持着她单位工作,而且也在战役防控中做出了实际行动。

  郭浩芬母亲,是一名共产党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老人家毅然当起了卡点值班员。量体温、做登记、做宣传、做引导,郭浩芬母亲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郭浩芬丈夫,是一名律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当起了志愿者,不仅用专业知识为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深入解读有关疫情防控政策、法律和知识,还积极参与村里的巡逻、值班、协助村委做好有关工作,积极为疫情防控加油出力。

(昨天打回)玉林市博白县抗“疫”一线:一家子的战“疫”

郭浩芬的大哥(右一)在一线 摄影 骆泓铭

  “党员是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了,我们群众也要跟着上。”郭浩芬的大哥,当起了突击小队员,积极参与预防性消毒、疫情排查、重点区域值班等工作。

  每当夜巡路过家门口,看看家里的灯火,祥和安宁,郭浩芬便心安了。“其实,家就在隔壁村,很近,但是经常往外跑,接触的人多,工作也脱不开身子,不能回去呀。” 郭浩芬说,眼角湿润的她露出了笑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