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钟山县:暖心标语 温情援鄂
2020-02-21 19:33: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广西钟山县:暖心标语 温情援鄂

贺州市钟山县凤翔镇印有温情话语的爱心沙糖橘 摄影 杨禹昌

广西钟山县:暖心标语 温情援鄂

贺州市钟山县凤翔镇捐赠物资准备发车 摄影 杨禹昌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报道(罗兰 黄金雨):“冒得事,吃完这箱果疫情就过克了。”这是贴在贺州市钟山县凤翔镇送给湖北省十堰市的捐赠物资上的温情话语之一,也是凤翔镇镇长邹巧其和镇上果农们想对湖北人民说的话,他们希望在送去物资的同时,还能给湖北人民送去更多的关怀与温暖,帮助他们共渡难关。

  邹巧其毕业于湖北武汉的中南民族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他一直心系湖北,在得知广西对口支援湖北省十堰市后,邹巧其和凤翔镇党委书记奉志强开始筹划募捐事宜,他们一边去了解捐赠渠道,一边号召凤翔镇的合作社、企业和果农积极参与捐赠。2月12日开始,在凤翔镇东成种养合作社的带领下,十多位果农、脱贫户纷纷把从自家果园采摘的砂糖橘,用三轮车、面包车运送到指定地点,不到两天时间,凤翔镇共募集到五万斤爱心沙糖橘。

  凤翔镇江亚村的打蜡厂是给这次募捐来的砂糖橘进行加工的地方,厂里安排了30多位工人负责捡果装箱,贴上他们想对湖北人民说的话。并且,他们得赶在2月14日之前把物资送到南宁市,统一发往湖北,镇上几位大学生听闻后,也都主动参与进来一起赶工,钟林星就是其中之一,她说:“我们家乡的特产支援湖北,我能参与进来,为湖北做一些贡献,为国家做一些贡献,觉得特别有意义。”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期间,因为镇上条件有限,运输砂糖橘的车辆、果品包装等问题一时没有得到解决,广西华泰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彦东听说后,主动联系凤翔镇人民政府,为果农们捐助6万元解燃眉之急。“疫情当前,我们华泰药业也希望能够为湖北地区的人民献出一份自己的爱心,看到运输砂糖橘的车辆顺利发车,我们也就放心了。”吴彦东说道。

  现在,这一箱箱印有邹巧其及凤翔镇果农们温暖话语的砂糖橘,已经随着第五班广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资冷链专列到达了湖北人民的手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