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作家支持抗疫 用诗歌讴歌勇敢战“疫”的一线工作者
2020-02-17 17:41: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报道(罗兰 黄金雨):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国上下同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广西作家投身创作,用文字讴歌在战“疫”中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一线工作者们。

  “暗地里,分明有一群人,一股力量,在集结,在逆行,在较劲,在磅礴,不顾左手反对,用右手签下生死协议.....”这是广西作家协会副主席田湘在诗歌《磅礴》里写下的诗句。他表示,面对疫情的威胁,有一群人战胜了恐惧,挺身而出,他们是白衣天使、是警察、是奔赴一线的逆行者们,他们汇聚成了一种在灾难面前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的磅礴力量。

  “你只有一个方向,那就是疫情严重的地方,只有迈步向前,才能穿过黑夜的长廊,抢在死神前面抵达黎明......”广西作家协会会员周统宽是一名一线铁路工人,文学创作是他持续了30多年的业余爱好,他写下诗歌《逆行的背影》,讴歌了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慷慨大义。他说:“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了很多往疫情方向逆行、敢于迎难而上的人,他们不仅是医务工作者,还有很多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他们每一个逆行的背影都是值得敬佩,值得被讴歌的。”

  “如果此生注定要战斗不息,我将横刀立马,义无反顾向前,只是难以忘怀,纯真无邪的童年,花开时节与你相逢黄鹤长江......”这是南宁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侯珏写下的诗歌《一束光》里的诗句,他说:“抗击疫情是一场硬仗,作为文艺工作者,希望通过作品传递正能量,让不论是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还是家庭、个人都能在这场战‘疫’中看到希望,在压抑中看到曙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