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各客运站陆续恢复客车班线运营
2020-02-12 15:20:03来源:南宁新闻网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坚决防止疫情通过交通领域蔓延

  南宁各客运站陆续恢复客车班线运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宁市坚决防止疫情通过交通领域蔓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多举措保障市民出行畅通。目前,全市交通系统共设立防疫检查点180余个,增加对交通运输工具、场所和设施的消毒作业频次,要求乘客乘坐长短途客车、客运船舶、轨道交通列车、公交车、出租汽车时必须佩戴口罩。 

  为了保障返程复工人群的交通需求,不少客运站开始陆续恢复客车班线。凤岭客运站于2月9日恢复运营,江南客运站各班线于2月11日起逐渐恢复。埌东汽车站在原有正常运行的6趟班线基础上,恢复了南宁至崇左、大新、龙州、宁明、隆安、上林等地班线,2月10日由南宁发班线路达21条。 

  继续把好疫情防控关口 

  疫情发生后,我市在南宁机场、火车站(南宁站和南宁东站)、轨道交通站点、国省道进城路口,以及凤岭、埌东、江南、金桥、西乡塘、安吉等公路客运站设立检疫站点,并落实体温测量及留观、转运设施,及时新增和撤并一些检查点。 

  截至2月9日,全市交通系统共设立防疫检查点180余个,其中轨道交通76个、客运站及火车站40个、机场3个、渡口3个、收费站48个、国省道19个,以及停航民生、亭子两个旅游码头,实现交通环节阻断疫情传播蔓延的全覆盖。在我市各个交通场所防疫检查点,相关部门重点加强对湖北尤其是武汉,以及粤A,浙C,豫Q、R、S,湘E车辆及人员的检测。对于防疫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车辆,保障优先便捷通行。 

  与此同时,我市严格落实实名制乘车船,及时掌握所有乘坐人员基本信息。取消南宁市发往武汉的航班、火车、动车、客车,严控开往疫区的客运交通,省际长途班线免费办理改签退票。 

  确保营运环境安全到位 

  自2月4日起,我市全面落实城市公共交通领域佩戴口罩乘车要求,2月5日起在全市推行公交车无垃圾车厢。“我们建议市民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鼓励市民步行或使用共享单车出行。”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覃阳说,如果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出行,一定要佩戴口罩。 

  公交方面,我市在各公交场站共设置53个消毒点,公交车实行开窗运行及不间断消毒措施,每趟次一消毒,并增加了针对公交车出现人员呕吐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措施。 

  轨道交通方面,我市在轨道交通64个站点的76个安检点开展对乘客的体温检测工作,并设置隔离区域,对体温异常的乘客及时隔离并由市卫健委送往医疗机构进行排查。同时,车站每日早、中、晚及关站后均进行消毒,涵盖所有乘客使用的设备设施,并对单程票集中加封进行消毒后才重新投入使用。 

  出租汽车方面,在火车站、火车东站、机场、各大汽车客运站合理设置消毒点18个,消毒点面向全市出租汽车开放共享,不分企业、不限次数,随到随消,消毒后的车辆在副驾驶室摆放标识。 

  滴滴平台要求司机出车全程佩戴口罩,及时测量并上报体温信息,车辆定时消毒,行程前后多开窗勤通风。同时,乘客须全程佩戴口罩出行。目前,滴滴已在南宁市设置司机防疫服务站,向坚守在服务一线的司机们免费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帮助司机对车辆进行消毒。 

  加强农民工返岗交通保障措施 

  在长短途客运方面,南宁市交通运输局督促全市各汽车客运站严格做好站场的消毒、通风等保洁工作,督促运输企业对每一班次的客运车辆进行消毒,司乘人员上岗必须测温和佩戴口罩。督促客运站做好站场测温工作,发现体温异常的,第一时间按照程序留观、隔离和移交。 

  目前,广西已经停运了省际客运班车。为保障农民工安心返岗,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将会同相关部门精准摸清全市农民工返程需求,统筹制定专门运送方案,探索实行“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做好农民工出行中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 

  此外,协调落实地方政府组织的农民工返岗包车可免费通行高速公路的优惠政策,并按照春运返程期间客运班车客座率控制在50%以内的要求,引导乘客保持一定距离。

  (记者 郭少东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