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关于明确百色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 疫情防控工作“十严禁”的通知
2020-02-07 14:37: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各县(市、区)党委,市委各部委办局,市级国家机关各单位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各大中专学校党委(党总支):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认真落实属地管理、守土有责要求,扎实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现提出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十严禁”要求:

  一、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落实或阳奉阴违搞虚假落实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市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安排部署等行为。

  二、严禁自行其是、自作主张、擅离职守、临阵退缩、脱岗溜岗等行为,严查不服从统一指挥调度、本位主义严重、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等行为。

  三、严禁底数不清、情况不明,严查瞒报、漏报、虚报、迟报、谎报疫情数据或阻碍他人报告疫情等行为。

  四、严禁任何单位、任何组织、任何个人以任何形式擅自发布、传播、泄露未经市防控指挥部审核、批准、发布的疫情信息,严查编造、散布谣言者。

  五、严禁浪费疫情防控物资,严查防疫药品物资和资金调配使用中贪污、截留、挪用、挤占、克扣及优亲厚友、挥霍浪费等行为。

  六、严禁利用职务之便和职务影响,干扰疫情防控,扰乱市场秩序,严查参与抢购疫情防控物资、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行骗牟利等行为。

  七、严禁拒收患者、延误救治、擅自将患者转送异地,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严查漠视群众利益问题。

  八、严禁组织或参与聚会聚餐,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引导亲朋好友不串门、不走亲访友、不大规模操办婚丧嫁娶事宜。

  九、严禁刻意隐瞒相关信息、拒不配合排查筛查行为,对造成疫情扩散或严重影响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

  十、严禁违反上级有关要求和规定,有其他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

  各级各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对违反“十严禁”要求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

  中共百色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     中共百色市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2月6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