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护肺神果”罗汉果金桔领衔 桂林200吨捐赠果蔬紧急驰援湖北
2020-02-07 16:46:37来源:桂林生活网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护肺神果”罗汉果金桔领衔 桂林200吨捐赠果蔬紧急驰援湖北

“护肺神果”罗汉果金桔领衔 桂林200吨捐赠果蔬紧急驰援湖北

“护肺神果”罗汉果金桔领衔 桂林200吨捐赠果蔬紧急驰援湖北

“护肺神果”罗汉果金桔领衔 桂林200吨捐赠果蔬紧急驰援湖北

桂林支援武汉的果蔬正在装车

  桂林生活网讯(通讯员龙晶晶)2月7日,广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满载着来自桂林市的约200吨优质果蔬物资,将从桂林西铁路物流中心出发,直发湖北咸宁市。这是广西继2月4日开行第二班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后,时隔3天再次开行第三班专列,也是首次从南宁市以外站点开行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也是桂林市继1月23日10万枚罗汉果专车驰援武汉之后,第二次组织优质果蔬支援湖北抗击疫情。

“护肺神果”罗汉果金桔领衔 桂林200吨捐赠果蔬紧急驰援湖北

“护肺神果”罗汉果金桔领衔 桂林200吨捐赠果蔬紧急驰援湖北

  感谢他们无偿捐赠了果蔬  此次无偿捐赠的果蔬物资来自桂林市所辖灵川县、全州县、兴安县、永福县、阳朔县、灌阳县、平乐县、荔浦市、临桂区、雁山区等县(市、区)的20个企业、种植专业协会、农业合作社新鲜采摘(生产)的优质产品,包括砂糖桔、金桔、萝卜、雪萝卜、大白菜、上海青、芥菜、香芹等8种果蔬190吨,以及桂林罗汉果10万枚和自热盒饭3000个。根据湖北各地市场需求,第三班专列果蔬物资将捐赠给湖北咸宁市6个县市区和市直相关社区、医疗、福利机构。

“护肺神果”罗汉果金桔领衔 桂林200吨捐赠果蔬紧急驰援湖北

  2月2日,桂林市委、市人民政府发出倡议,决定组织捐赠一批桂林优质果蔬驰援湖北武汉市。倡议发出后,桂林市农业农村局、商务局等部门联动,各县市区、企业、合作社踊跃认捐,各相关部门立即投入产品采摘、生产、运输等准备工作,确保产品快速集结;按规定程序依法出具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报告,确保所捐物资产品质量。仅用三天时间,即完成优质果蔬筹集工作。

“护肺神果”罗汉果金桔领衔 桂林200吨捐赠果蔬紧急驰援湖北 

  这批支援湖北果蔬物资全部由桂林市爱心企业、协会、合作社等无偿捐赠。其中,全州县春满堂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捐赠了10万斤芹菜,为保障菜品质量,2月3日,芹菜标本经桂林有关部门进行了农产品质量检测,各项指标全部合格。2月5日,芹菜开始正式采摘,为解决合作社采摘人员不足难题,数十名党员志愿服务者和社会爱心人士加入采收队伍,与合作社工作人员一起如期完成10吨芹菜采收任务。

  永福福中福罗汉果有限公司是爱心捐赠企业中一员,这已经不是该公司第一次捐赠。1月22日,在新闻上看到疫情报道后,福中福罗汉果公司负责人韦先生就联系了湖北当地慈善组织,了解到湖北需求后,捐赠了10万枚罗汉果。“当时是用公司的货车,装了两个卡车,直接运送到湖北。”得知广西开行驰援湖北民生物资专列后,韦先生再次联系当地相关部门,捐赠5万枚罗汉果。“罗汉果有生津止渴功效,希望在疫情防控期间,给湖北人民带去一丝甘甜。”韦先生介绍说。

  与此同时还有荔浦市柑橘种植协会会长覃继炳,在得知开行果蔬直达冷链专列后他十分激动。“大年初三,我们协会就开始商量要捐赠,但是苦于没有运输工具。”覃继炳组织会员捐赠了10吨砂糖桔,为保障砂糖橘质量,他下了一番“功夫”。“虽然我们是柑橘种植协会,但是这次我们是先通过筹集善款,再购买砂糖桔进行捐赠。”之所以没有直接接受会员企业捐果,是因为他担心果品质量不一,这10吨果是他亲自送去检验,再择优购买的。“这是我们全广西人的心意,一定要让湖北人民吃上最甜的砂糖桔,他们在前线辛苦了!”覃继炳滔滔不绝。“我们协会还想继续捐赠,下一班专列我们想再争取几个名额。”

  桂林吉福思罗汉果有限公司、永福福中福罗汉果有限公司和桂林大迈罗汉果专业合作社共捐赠10万枚罗汉果驰援湖北。3家企业取消休假,精选员工提前上岗,确保能够按时将最优质的罗汉果送往湖北。吉福思公司执行总裁蓝福生表示,罗汉果具有清咽润肺的作用,希望能给一线医务人员及湖北人民有帮助。

  “我们作为民营企业,看到一线医务工作者如此辛苦,也想尽一份力。”桂林民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理黄爱民表示。该公司捐赠10吨芥菜,用实际行动表达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

  在广西社会各界的快速行动下,广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资冷链专列已运行三班,来自广西19个县区市32个企业(协会、合作社、个人)踊跃捐赠,向湖北武汉市、洪湖市、咸宁市共捐赠了19个果蔬品种约623吨、2万个海鸭蛋、3.1万盒螺蛳粉、10万枚罗汉果和3000个自热盒饭,凝聚着广西壮族儿女对湖北人民的浓浓情意。结合湖北各地市场需求,广西将继续按照“开行一班、准备一班、谋划后两班”要求,持续不断每周开行2班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不断传递广西人民深情厚谊和大爱担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