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春节期间505个活动欢乐不停歇 行程排起来
2020-01-22 14:09:09来源:南宁日报编辑:骆秋妤责编:陈梦楠

广西:春节期间505个活动欢乐不停歇 行程排起来   

  柳州三江县程阳八角寨的民俗活动(图片来源:广西程阳八角寨景区)

广西:春节期间505个活动欢乐不停歇 行程排起来   

  柳州园博园的郁金香花展(图片来源:柳州林园) 

  ■本报记者赵金玲 实习生张忠浪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大家都想好去哪里玩了吗?昨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为丰富广大群众及游客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过年气氛,广西各地精心策划了505个活动等你来。  

  柳州   

  ●“花潮盛宴春和景明”郁金香花展  

  时间:1月25日—2月9日  

  地点:柳州园博园   

  内容:本次花展将展出阿波罗、小王子、皇家维尔京、水晶星等16个品种15万株郁金香,其中更包括漂亮女人、紫衣王子、简怀尼斯等6个新品种。

  ●创意生活低碳生态展   

  时间:1月25日—30日  

  地点:园博园贺州园客家围屋  

  内容:生态展将展出以无土栽培方式种植的蔬菜、鲜花以及利用各种废弃物改造的植物种植容器,激发大家的创意,享受绿色低碳生活。

  ●迎春花式舞龙舞狮  

  时间:1月25日10:38开始  

  地点:龙潭公园北大门  

  内容:精彩的舞狮特技表演将为游客呈现历史悠久且独具特色的民俗。  

  ●梦呜苗寨红红火火过大年  

  时间:1月25日—2月9日   

  地点:融水县梦呜苗寨景区  

  内容:游客们将在这里欣赏到寨门迎宾、芦笙歌舞、踩钢刀、旋转秋千体验、不倒翁体验斗鸡、唱山歌、斗马(需提前预订)等精彩表演,晚上还有篝火迎宾、《苗魅》大型实景演出、火之魂等。  

  ●赏民俗体验别样风情的侗寨   

  时间:春节期间   

  地点:三江县程阳八寨景区   

  内容:拦路迎宾、侗族琵琶情歌对歌、侗笛演奏、捶糍粑、侗族“婄更”新娘银饰服装游行……今年春节期间,景区将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

  梧州   

  ●疍家风情篝火晚会 

  时间:1月18日—2月8日 

  地点:藤县石表山旅游景区  

  内容:疍家风情的篝火晚会、道家宴、年夜饭、开年饭、百家姓米饼制作祈福、汉服表演活动、中国象棋争霸赛活动、高空钢丝表演秀等。  

  ●新年祈福文昌诞  

  时间:1月24日(年三十)、2月25日(农历二月初三)  

  地点:龙母庙景区  

  内容:祈福来年平安、百事吉祥;亦可祈求智慧开通、学业进步、文书大利。还有点朱开智、团队表演等活动。  

  桂林  

  ●鼓楼文化节 

  时间:1月30日  地点:龙胜县平等镇广南村  

  内容:游客将欣赏到民俗巡游、闹春牛、舞草龙草狮、芦笙踩堂、琵琶歌舞、百家宴等特色文化活动。   

  ●赶圩过大年  

  时间:1月24日—31日  

  地点:东漓古村景区内(灵川县)  

  内容:春节期间,景区将开展赶圩过大年,届时年货折扣、素拓活动、尾牙宴将让你感受浓厚的节日气氛。年三十晚,可以体验烧头香、接年撞钟、敲鼓祈福、火塘年夜饭等特色活动。  

  ●鼠到福来  

  时间:1月24日—30日  

  地点:穿山景区   

  内容:旅客在游览穿山岩过程中,找到隐藏在石壁上的“小老鼠”就可获得新春大礼!

  ●2020谁最红?非我莫“鼠”   

  时间:1月25日—30日、1月25日—27日  

  地点:象山渔人码头、两江四湖营业厅  

  内容:现场将有桂林地方特色曲艺和乐器表演,身穿财神爷玩偶人送祝福,并有大转盘供游客抽奖。  

  贺州   

  ●年味石林之“鼠”你最牛  

  时间:1月24日—2月29日 

  地点:贺州市玉石林景区  

  内容:春节期间开展“鼠”钱“鼠”到手软——摇钱树,财神转运石——“鼠”你最有钱,踏上七彩祥伞来寻你——非你莫“鼠”。大年初一当天,生肖属鼠的游客凭有效证件享受景区大门票免票入园。  

  ●姑婆山庙会品年俗赏年味  

  时间:1月26日—2月2日  

  地点:贺州姑婆山旅游区   

  内容:瑶家阿哥阿妹在姑婆山共跳千人竹竿舞,畅饮欢乐酒,来祈福仙姑庙会品年俗,赏年味,还有网红打卡点等你打卡签到。生肖为鼠的游客享门票半价优惠(不含观光车)。  

  北海  

  ●涠洲岛迎春系列活动 

  时间:1月23日—31日  

  地点:南湾鳄鱼山景区地质博物馆  

  内容:春节期间,将开展涠洲岛火山地质研学“探索之旅”文化活动。南湾鳄鱼山景区空中“飞越之旅”体验项目。涠洲岛“鼠”年系列活动:包括“鼠”年祈福、“鼠”来运转、“鼠”你最棒、“鼠”来送福等项目。

  ●盛世华年大型迎春灯展庙会  

  时间:1月24日—2月8日   

  地点:北海园博园   

  内容:春节期间,园区将迎春灯展、迎春庙会(网红音乐美食节)、紫藤花浪漫隧道、快乐童年风车展、似水流年油纸伞展、远古印迹恐龙展、迎春烟花表演(初一、初三、初五晚8点半表演)。  

  ●“海底狂欢季·萌宠闹新春”   

  时间:1月25日—31日

  地点:海底世界   

  内容:春节期间,游客朋友将可以看到“海底舞龙庆新春”“欢乐海底剧场”“萌宠闹新春”“海底大巡游”等内容。 

  钦州  

  ●第二届“钦州大庙会” 

  时间:1月25日—2月9日 

  地点:钦州市园博园  

  内容:舞狮、花灯展出、马戏表演、非洲狂野鼓舞……异域风情舞蹈、中国杂巧杂技、小丑总动员、梦幻彩管舞、独轮车踢碗杂耍、夏威夷草裙舞、武术、川剧变脸、模仿秀、极限飞车、现场游戏等。

  ●三娘湾祈福迎春系列活动   

  时间:1月25日—27日  

  地点:三娘湾景区  

  内容:春节期间,景区将开展三娘石、伏波将军庙祈福迎新年,沙滩趣味游园活动,寻觅白海豚、情人岛探秘活动等。   

  玉林  

  ●玉林首届樱花文化旅游节 

  时间:1月25日—2月9日 

  地点:玉林克拉湾水上乐园  

  内容:文化旅游节将以樱花为主题,设置七彩滑道、七彩风车、唯美油纸伞等活动。  

  ●穿古装过一把演员瘾  

  时间:1月25日—30日  

  地点:容县都峤山风景区  

  内容:游客购票后可以兑换一张新年定制福字贴纸,签名后可以粘贴福字墙上。

  景区将进行古装招亲表演+舞蹈快闪表演,让游客也参与其中,体验穿古装的感觉,过一把当演员的瘾。 

  崇左  

  ●到德天过个跨国年 

  时间:1月25日—30日  

  地点:大新县德天跨国瀑布景区  

  内容:景区将开展“我的中国心,我的跨国年”;游德天过个“鼠”于你的跨国幸福年,跨年游德天祈福带回家等活动。

  ●全国动物大马戏巡演活动   

  时间:1月25日—31日

  地点:八桂壮王城旅游区  

  内容:全国动物大马戏巡演等你来看!和老虎、狮子、灰熊近距离互动,一起感受广场上欢呼声、掌声所带来的热闹气息,欢天喜地过大年!

  此外,还有壮乡特色的竹竿舞,在壮王洞广场,一同来感受壮乡春节的浓厚氛围。感受了浓厚的壮乡情怀,还有抽奖、猜灯谜、鼠年遇上企鹅等多个活动。   

  百色  

  ●舞龙游街

  时间:1月25日 

  地点:靖西市旧州景区

  内容:旧州传统

  庆新春舞龙街道巡游表演十分精彩,此外景区将免门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