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创新民族宗教工作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2020-01-20 15:24:58来源:人民网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广西:创新民族宗教工作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现场。彭远贺摄

  人民网南宁1月20日电 (彭远贺)1月20日,广西全区民宗委主任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全区民宗委系统的工作成果,研究部署2020年全区民宗委系统的工作安排。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广西民宗委系统的丰收年。全区民宗委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积极进取,主动作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精心做好各项工作。

  2019年,广西的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建设持续推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百千”工程示范点30个、边境地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百点工程”示范点16个;有34个模范集体、39名模范个人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获得表彰。少数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聚居区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东兴京族实现了整族脱贫;环江正在组织脱贫验收,有望实现毛南族整族脱贫;罗城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的28.24%降至10%以内。

  边境民族团结工作任重道远,2019年广西的兴边富民行动扎实有效推进。在边境地区,广西重点打造和培育了66个兴边富民全面小康示范创建单位、120个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单位)、17个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在全国率先出台《广西兴边富民工作成效评估办法》,率先开发兴边富民行动大数据平台。

广西:创新民族宗教工作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现场。彭远贺摄

  在壮乡,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八桂大地深深扎根。2019年广西举办了“壮族三月三·和谐在八桂”系列活动,推出壮剧《百色起义》、新彩调剧《新刘三姐》等,组织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获得一等奖10个;稳步推动《广西壮族自治区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条例》落实,壮汉双语法官、双语和谐示范创建等工作取得新成效。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得到有力贯彻,宗教中国化工作成果得到不断巩固,宗教领域突出问题得到持续整治,宗教事务管理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全区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2020年的民族宗教工作,要创新加强民族团结的方式载体,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创新支持少数民族和少数民族聚居区加快发展的方式,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不能少”;要创新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方式,增强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要创新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方式,不断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社会基础;要创新推进宗教中国化进程方式,促进宗教健康有序发展;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执行党的全面领导制度,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进宗教和谐,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而努力奋斗。

  会议对2019年度广西全区民宗委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