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贺州平桂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引资引项目
2020-01-20 09:35:36来源:广西日报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本报贺州讯 (记者/骆怡 通讯员/陶胜平)“2019年5月,我们成立平桂区驻大湾区招商办事处,组建驻点招商工作组,进驻大湾区开展驻点招商工作。截至目前,引进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并有20多家黄金珠宝加工企业来考察,其中有5家企业有意愿落地平桂。”1月16日,记者在贺州市平桂区了解到,一年来,该区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加强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平桂区不断“壮大一个支柱产业、发展两个新兴产业”,取得新进展。去年,预计该区地区生产总值158.6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固定资产完成投资69.4亿元,同比增长16%;完成财政收入8.66亿元,同比增长11.4%,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两位数增长。

  去年,平桂区由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外出招商,带头洽谈推进项目,实施精准招商、实效招商。该区创新“政府+智库+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的新型政商合作模式,加强与深圳市深联产业研究有限公司合作,推动区域合作,促进产业转移,建立产业招商大数据系统。

  同时,该区还成立驻大湾区招商办事处,出台系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促进大湾区企业落地。目前,该区已成功签约新希望等7个重大项目,预计总投资达264亿元。

  平桂区还加快项目建设力度,大力推进平桂黄金珠宝产业园、贺州健康云港产业园、广西倍易通电子产业园、小鹰-700飞机总装基地等一批市场前景广阔、增收潜力较大的新经济、新业态项目和企业。并谋划东融重大项目150个,重点抓好北环路等一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建成广西东融石材碳酸钙交易中心。

  去年以来,该区全面推行“全程代办制”,开展项目现场集中审批,在全市率先推行项目建设容缺审批。全力服务好碳酸钙产业发展,严格落实好党政主要领导服务园区制度,全力服务山东中信钙业和续宝矿业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目前,该区新增规上企业8家,总数达95家,规上企业总数保持在贺州市的首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