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出席广西壮族自治区两会的代表委员向大会报到
2020-01-11 10:39:29来源:广西日报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许丹婷 蒋予昕)1月10日,参加2020年自治区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陆续向大会报到。

  在各个大会驻地,不少代表委员完成报到程序后,并不急着回房间,而是迫不及待地开始认真翻阅大会文件资料,熟悉会议流程,聚在一起相互交流履职参政经验:“你去年的议案办理得怎么样?今年有什么议案建议?”“准备了几个提案?”“你准备提哪方面的建议?”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代表委员们精心准备的议案提案和建议中,处处包含着广西的经验和百姓的心愿。脱贫攻坚、教育公平、医疗改革、住房保障、交通路网、营商环境、机制创新……群众普遍关注的,就是代表委员们履职建言的方向。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是陈军代表关注的热点,他表示:“人大代表应该多呼吁,推动‘放管服’改革进行到底,让大企业和中小企业享受更加公平的发展环境。”覃敏芳代表表示:“希望自治区能继续深化医疗改革,切实解决我区医疗系统服务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普惠的医疗服务。”

  来自香港的郑嘉仪委员获悉广西于去年12月份启动了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实施方案,从事投资管理行业20余年的她这次带来一份关于广西发展绿色金融的相关提案,其中包括如何制定绿色金融标准、拓宽绿色产业融资渠道、积极发展绿色保险等方面,“希望能用我的一些经验提出有用建议,供党委政府正确决策提供参考。”韦文智委员说:“我这次主要是围绕党委政府如何更好地‘东融’,以及如何承接京津冀方面产业转移方面所提出意见建议。”

  接下来的自治区两会,代表委员们将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和期望,认真履职尽责,共商发展大计。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力量、贡献智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