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2019年度广西会展经济发展快又好
2020-01-07 09:26:44来源:广西日报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本报南宁讯 (记者/李湘萍 实习生/叶芳妮)1月6日,在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由广西贸促会委托中国贸促会研究院编制完成的《2019年广西会展经济发展报告》正式发布。记者还从会上获悉,以“展无界,会无限”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将于1月9-11日在南宁举行。

  《报告》认为,2018-2019年度,广西会展界紧紧围绕国家和自治区经贸战略,充分发挥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双平台优势,进一步挖掘资源潜力,加快实施专业化、国际化、规模化、品牌化、信息化战略,促进会展与文化、旅游、体育、商贸等融合发展,取得六大成就:一是会展规模稳步提升,经济效益持续向好;二是会展企业能力不断增强,场馆建设日新月异;三是引进优质要素,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四是促进对外合作,提升广西国际化水平;五是聚焦贸易投资促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六是发挥经济外交职能,贡献国家开放战略。

  自治区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广西会展业向着多元化和纵深方向发展,展览场次、展览面积等重要指标增长率均达到两位数,展馆和展会经营收入良好。统计数据显示,广西2018年共举办展会756场,同比增长14.7%;展览会面积179.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5%;展馆实现经营收入20.1亿元,同比增长11%;展会经营收入45.47亿元,同比增长15.2%。从总体上看,这些数据都明显快于、好于全国平均水平。2019年,广西展览企业68家,预计展会经营收入约53亿元,比上年增长16%左右,占商务服务业总营业收入的10%左右。下一步,广西将通过推进会展设施建设、培育会展市场主体、推动会展品牌升级、促进会展产业融合发展、深化会展对外交流、加强专业会展人才储备、加大政策扶持等措施,进一步促进广西会展业发展。

  中国贸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论坛筹备进展情况。本届论坛将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在议题设置、会场运营、内容发布和会议选址等方面展现“新”的内涵。组委会精心安排3场全体会议和11场分组会议。全体会议主题紧扣“创新”与“改革”,关注会展业自身的发展、会展业和实体经济的关系、会展会议与城市发展的关系,力求在“新时代”讲好会展经济“新故事”。分组会议分别涉及会展业上下游产业链的营销、新技术应用、海外市场机遇、场馆管理、会展培训等会展业相关人员关心的实际操作方面的议题。论坛将通过专家解读、高端对话、案例分析、圆桌讨论、专家论坛等形式,给出业界最前沿的“新”声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