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三江聚打造两新组织“五联”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2020-01-07 09:50:02来源:人民网编辑:骆秋妤责编:葛宁远

三江聚打造两新组织“五联”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揭牌仪式现场。龚普康摄

  人民网三江1月6日电 “现在公司成立了党支部,今后我们的党员就不用大老远地跑回老家开会了!”1月4日下午,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侗兴源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揭牌仪式上,该公司党支部书记吴保院说。当天揭牌后,该县茶叶协会茶青班全体成员还就2020年如何做好“三江茶”文章进行座谈交流,畅谈如何提升三江茶叶品质、打响三江茶品牌、增加茶叶附加值。

  三江县侗兴源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一家现代型集农业园艺开发、茶叶种植、加工、销售,农作物苗木培育与销售的综合型企业,成立于2015年4月,目前有员工56人,其中正式党员3人、流动党员5人。近年来,该公司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常年与县内的八江镇塘水村、斗江镇周牙村读论屯、洋溪乡波里村归能屯、富禄苗族乡甲圩村和培进村等村屯上万名农户签约,茶园面积达10000亩以上。截至去年底,已带动周边农户688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648户)脱贫摘帽,先后被评为三江县“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单位”、柳州市“百企扶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我们把两新组织党员组织起来、把企业职工凝聚起来、把特色产业带动起来,把两新组织主题教育与全县主题教育同步谋划、同步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在两新组织全覆盖。”三江县两新党工委负责人李福生介绍,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三江紧扣区域优势、民族优势,加强在茶叶、农民画、侗绣等特色企业上建设党组织,并以“主题党日+公益”“主题党日+重大节日”为模式,以“党建+协会”为载体,采取“文旅联动、村企联手、支部联建、校企联盟、爱心联谊”的“五联”模式强化引领,打造了具有浓郁侗乡特色的党建品牌。

  近年来,该县以提升两新党组织“两个覆盖”工作和党组织的建设质量为着力点,深入开展“清零行动”“百日攻坚”,全覆盖开展两新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旗领航”系列主题活动成效凸显。2019年,该县组织两新党组织共开展“爱心助学”“爱心助农”等志愿服务活动300余人次,为民办实事好事343人次,捐赠衣物、文具、化肥等物资126万元。通过开展“党旗领航·五送助脱贫”活动,共向75个贫困村2581户贫困户捐资捐物418万元,吸引200多家非公企业为贫困群众提供19800多个就业岗位,惠及贫困户6000多户,线上线下销售农产品额达1674万元,意向订单320多万元。(莫珍世 龚普康 吴明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