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春运期间广西将有5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 做好防范
2020-01-07 14:24:16来源:广西新闻网编辑:骆秋妤责编:葛宁远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周映)1月6日,记者从广西气象台获悉,今年春运期间(1月10日至2月18日),广西将有5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阴雨日数较多,对公路、铁路、民航和航运等交通带来不利影响,请相关部门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提前采取应对措施,做好防范工作。

  春运期间广西各地平均气温7℃-16℃,大部地区比常年同期偏高;降水量30-180毫米,桂北偏多、桂南偏少。部分地区雾、霾天气较多,气温变化幅度较大,桂北部分地区可能有雨雪冰冻,高海拔地区可能出现道路结冰,但出现大范围雨雪冰冻灾害的可能性较小。春运期间主要有5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1月中旬前期,桂北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1月下旬前期和中期,全区大部有小到中雨,桂北部分地区有雨雪冰冻;1月底到2月初,全区有小雨,桂北部分地区有雨雪冰冻;2月上旬末到中旬初,全区有小到中雨;2月中旬后期,全区有中雨。

  预计未来10天,北方冷空气较为活跃,先后有3次中等偏弱冷空气影响我区。7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桂东北和沿海阴天大部有小雨,局部有大雨,我区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小雨;桂东北气温下降3℃-5℃。8-9日,桂西部分地区有小雨,我区其他地区多云。10日,桂北、桂东阴天大部有小雨,我区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11-12日,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桂北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小雨,全区日平均气温下降6℃-8℃,局部下降10℃以上,最低气温:高寒山区0℃-3℃、桂北3℃-7℃、桂南8℃-12℃。13日,全区多云。14-16日,受冷空气影响,桂北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