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便民服务不打烊不动产登记“南宁样本”推向全国
2019-12-30 10:29:26来源:南宁日报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编者按: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近日,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决定,对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表现特别突出的16个集体和95名个人予以通令嘉奖。这些集体和个人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绩,交出了一份厚重的答卷。其中,我市1个集体和8名个人榜上有名。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的一个重要举措。即日起,本报推出系列报道,通过榜样的力量,进一步强化正向激励、汇聚正向能量,充分发挥全市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推进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打造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的强大动力。

  “下载安装‘邕e登’手机APP,填上价格和个人信息,双方刷脸认证后就行了。”在一家房屋中介公司里,工作人员李先生正指导客户办理二手房买卖过户手续。不到10分钟,房屋转移登记和缴税手续就全部完成,系统自动生成了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

  这是我市创新不动产登记体制机制改革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效。此前,群众想办理这些手续,需买卖双方在工作日一同去窗口办理,耗时耗力。自我市推出不动产登记“24小时不打烊”网上全办理模式后,群众办理房屋过户业务不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12月24日,自治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奖励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奖励名单,市自然资源局因改革创新不动产登记服务成效显著,获评2019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先进集体。

  我市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着力推进登记机构整合、数据信息融合和登记流程优化等工作,实现登记机构、登记依据、登记簿册、信息平台“四统一”,持续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构建了上下贯通、运行顺畅的不动产登记运行体系。此外,我市还在全国率先推出全业务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成为全国首个实行不动产登记证明和证书电子化并覆盖全业务的城市。

  “虽无先例可循,但改革创新还须大胆!我们的干部职工以敢担当、善作为、肯实干的作风打造了不动产登记改革的‘南宁样本’!”南宁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赵志萍说,从“多头跑”到“码上办”的飞跃式发展,正是勤于探索、勇于实践、敢于担当的改革创新精神的体现。

  目前,我市不动产登记96%的业务已纳入“24小时不打烊”自助登记办证范畴,剩余4%的业务全面实行现场“1小时办结”,基本实现即来即办、立等可取,改革成效被自然资源部作为“南宁样本”在全国推广,相关经验做法于近期获国务院办公厅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典型经验做法在全国通报表扬。

  百姓关注的目光在哪里,改革的焦点就在哪里。如今,市自然资源局已在市区内设置了4个不动产登记受理点、5个综合辅助服务点,各辅助服务点均配备了综合机、查档机、打证机、缴税机等服务终端,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辅助登记办证“一条龙”服务,群众可自主就近选择服务网点办理相关业务,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满足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本报记者胡明峰通讯员陈宗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