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代表心声】广西“90后”人大代表马宁:加强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 促进对外经济贸易发展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1-01-22 16:00:08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作为一名‘90后’代表,我觉得年轻代表也要做好表率作用,加强学习,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代表。”1月22日,广西人大代表、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靖西供电公司安监部专责马宁在接受国际在线广西频道采访时表示,这是他第四次参会,这一次,他关注的是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内容。

  

  广西人大代表、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靖西供电公司安监部专责马宁  摄影  尚天宇

  马宁介绍说,边境地区发展起步晚、起点低、基础设施薄弱,以百色靖西市为例,如果从靖西市前往广西首府南宁,不管是选择高速公路,还是铁路的交通方式,都需要花3.5小时以上的时间才能到达,交通很不便。因此,他建议对靖西至南宁铁路进行升级或提速,有效缩短靖西往返南宁的时间,使边贸开发开放更贴近核心城市南宁。

  “2020年,国务院发布批复,同意设立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百色市迎来了发展新机遇。为更好地做好试验区建设,我建议,继续做好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加大交通设施投入,推动云桂沿边铁路建设进度,促进边境地区对外贸易发展,让当地人民群众享受到国家开发开放的政策红利。”马宁说。

  2018年1月,马宁当选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代表。过去几年,他曾带去不少建议,包括建议加快农村电网建设、规范城乡三线搭挂等。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希望年轻群体不负韶华、以梦为马、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马宁表示,作为一名年轻的“90后”代表,他最大的愿望就是继续发挥好一名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立足岗位,履职为民。(文  蓝彬彬)

阅读
 
编辑:唐颖倩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