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菲律宾留学生王汉民:希望疫情早点结束 想念南宁螺蛳粉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0-04-27 17:56:09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报道(潘攀):“看到自己在中国学的中文有了用武之地,我感觉到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在谈到4月17日为中国赴菲律宾抗疫医疗专家组的采访视频进行翻译和配音工作时,来自菲律宾的广西艺术学院留学生王汉民这样说。

  (有修改)【OK】菲律宾留学生王汉民:希望疫情早点结束 想念南宁螺蛳粉

  王汉民(中)参加广西艺术学院举办的活动 图为王汉民提供

  两年前,王汉民放弃了菲律宾一档旅游节目主持人的工作,从马尼拉来到广西艺术学院,修读播音与主持专业硕士学位,立志成为一名中菲双语主播。

  2020年初,王汉民回到菲律宾,利用寒假时间,在菲律宾菲中新闻台担任实习播音员。4月17日,他接到了一个特别的任务——为中国赴菲律宾抗疫医疗专家组的采访视频进行翻译和配音。 “刚接到这个任务时,自己有点紧张” 王汉民说,但看到大家这么信任自己的中文水平,他暗下决心,一定要把这次任务完成好。

  此外,王汉民还有一个新闻报道任务——介绍中国赴菲律宾抗疫医疗专家组针对菲律宾疫情防控情况所提出的建议。“我希望能够发挥一个窗口作用,让菲律宾民众了解中国在新冠肺炎防治方面的宝贵经验。”王汉民说。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王汉民密切关注着中国的情况,心系广西艺术学院的老师与同学的安危。他说:“看到中国的形势逐渐好转,我才放下心来。”

  “我很想念南宁,想念螺蛳粉的味道。”王汉民说,希望新冠肺炎疫情早点结束,他很期待再次回到南宁,继续完成自己在中国的学业。

  

  

阅读
 
编辑:骆秋妤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