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南宁开展3.15“关注用电安全 企业公开承诺”专项活动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9-03-15 20:25:37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为了提升百姓安全用电消费意识,营造良好消费环境与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3月13日,南宁举行3.15“关注用电安全  企业公开承诺”专项活动。

  “我们承诺只生产销售合格的产品,而且销售每公里电线电缆产品就为见义勇为基金会捐献1元钱。”作为广西电线电缆行业的龙头标杆,广西纵览线缆集团在会上就产品质量安全向社会公开作出承诺,向南宁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进行现场捐赠。

  广西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雪心在致辞中表示, 面对电线质量引发的触电、火灾等层出不穷的现象,用电安全问题正日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和重视。广西建筑装饰协会提醒广大市民要充分重视电路的安全性,选用合格的产品;在施工初期,购买电路材料按照拟定的合同以及设计要求进行选择;在购买过程中对商品的合格证书和相关质量证明、检验报告等进行查验;在施工过程中要严格控制不合格商品。为提升家庭居室装饰装修工程质量、服务品质,2019年,广西建筑装饰协会将陆续推出《广西全装修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规范》《广西全装修住宅室内装修设计标准》等行业标准规范,其中特别强调,必须使用绿色、环保、节能材料,以保证工程项目的质量和安全,进一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此前,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广西建筑装饰协会共同编制的《广西家庭居室装饰装修施工合同》(示范文本),已于2018年12月29日发布,在广西正式推行使用。(文  张婷婷)

阅读
 
编辑:骆秋妤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