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博会专访】泰国驻南宁总领事彬嘉玛·塔维她雅浓:东博会助力泰国恢复经济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11-28 17:10:22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11月27日,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开幕。当天,泰国驻南宁总领事彬嘉玛·塔维她雅浓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泰国馆接受了媒体采访。

【东博会专访】泰国驻南宁总领事彬嘉玛·塔维她雅浓:东博会助力泰国恢复经济

泰国驻南宁总领事彬嘉玛·塔维她雅浓接受媒体采访  摄影 尚天宇

  今年,东盟逆势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双方经贸合作取得了历史性突破。近年来,中泰两国在贸易投资等方面的合作也在不断深化。彬嘉玛·塔维她雅浓为中国与东盟以及中泰两国在经贸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感到高兴。她表示,今年1月至9月,中国与东盟贸易额逆势增长5%,中国和东盟已经互为双方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今年1月至10月,泰中贸易额也保持增长态势。这充分说明,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中泰双方贸易投资仍有巨大的增长潜力。

  彬嘉玛·塔维她雅浓特别谈到,疫情发生以来,泰中两国领导人和两国人民相互关心,双方互致慰问信,相互捐赠医疗物资。现在,泰国与中国的疫情防控都取得了有效成果,两国一起共渡疫情难关,是合作抗“疫”很好的典范。

  彬嘉玛·塔维她雅浓表示,泰国总理巴育在东博会开幕式上进行了视频演讲,体现了泰国对东博会的重视,泰方愿与中方以及其他东盟国家一道,战胜疫情,转危为机,为区域的稳定和经济的繁荣做出贡献。

  本次东博会的主题为“共建‘一带一路’、共兴数字经济”,采取了“实体展+云上东博会”结合的新形式,对此,彬嘉玛·塔维她雅浓认为,东博会对推动中国—东盟合作有重要的作用,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都能够帮助东盟各国恢复经济。(文 蓝彬彬)

编辑:唐志强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