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广西】16家海内外媒体记者走进广西 看八桂大地展新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10-27 16:14:08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世界媒体聚八桂,壮乡广西美名扬。10月26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联合主办的“壮美广西小康路——2020境外媒体看广西”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向世界展示新时代广西改革发展新形象。活动持续5天,邀请日本《朝日新闻》、韩国《中央日报》、葡萄牙通讯社、意大利《晚邮报》、缅甸国际广播电台、阿联酋中阿卫视、中国香港凤凰卫视等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16家媒体20多名记者、专家、主播走进壮乡,聚焦新时代广西改革发展新变化新成效,以国际视角向海外受众展示一个美丽神奇、蓬勃发展的新广西。

(有修改)【外媒看广西】16家海内外媒体聚焦壮美广西小康路

  采访团成员在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参观采访  摄影  尚天宇

  广西地处中国南疆,“一湾相挽十一国,良性互动东中西”。这里生态优势金不换,“秀甲天下、壮美广西”品牌著称于世,这里是水稻的故乡,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发源地。广西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十六字工作方针,立足独特区位优势,稳步推进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西部陆海新通道等重大开放战略建设,深入实施央企、湾企、民企等“三企入桂”重大行动,积极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发展新优势。

(有修改)【外媒看广西】16家海内外媒体聚焦壮美广西小康路

  采访团成员在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参观采访  摄影  尚天宇

(有修改)【外媒看广西】16家海内外媒体聚焦壮美广西小康路

  采访团合影留念  摄影 尚天宇

  南宁是此次采访活动的第一站,10月26日,采访团采访了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广西规划馆等部分机构、企业、场馆和园区,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深入了解广西开放发展的面貌和成效。

(有修改)【外媒看广西】16家海内外媒体聚焦壮美广西小康路

  采访团参观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聚焦新时代广西改革发展新变化新成效  摄影  尚天宇

  意大利《晚邮报》驻华代表于薇薇表示:“近年来,广西的发展十分迅速,这一次能够实地感受广西的发展变化,我很激动。在接下来的五天里,我会用心感受广西快速发展的脉搏,全方位、多层次地介绍广西,把广西发展的全新画卷展示给世界各国的朋友们。”

  接下来,采访团将依次深入南宁、柳州、钦州、防城港等地,探访壮美广西在实现全面小康路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积极参与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发展新优势所取得的显著成效。(文 蓝彬彬)

编辑:唐志强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