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2019来宾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举行 签约8600万元

2019-12-27 10:00:01 | 来源:中新网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2019来宾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举行 签约金额8600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6日电(记者 林浩)为进一步拓宽来宾市名特优农产品的营销渠道,12月26日,由广西商务厅、来宾市人民政府主办,来宾市商务局、广西商贸服务业发展促进会共同承办的2019来宾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在来宾举行。

  本次活动以“山清水秀美来宾,绿色生态好柑橘”为主题,设置了29个特产展位,用以展示展销来宾市沃柑、柚子、砂糖橘、百香果以及山茶油、红米等优质特产,旨在提高来宾市农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拓宽来宾市特色农产品的营销渠道,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推农产上行,扩大销量,促进来宾市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来宾市地处广西中部,北回归线从市内南缘通过,日照充足,雨量充沛,是广西传统的柑橘产业种植地区。来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来宾高度重视现代农业发展,积极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柑橘是来宾市的优势产业,这里出产的沃柑具有“晚熟、少渣、多汁、蜜甜”等特点,是备受追捧的新宠儿,预计2019年来宾柑橘种植面积达到73万亩,产量115万吨,其中,品质优、熟期晚的优质沃柑种植面积达11万亩,产量达14万吨。来宾市将继续深耕和打造,全力提升来宾沃柑的知名度,以此为抓手,做大做强柑桔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活动现场,江门达安果品公司与广西红河红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一站网集团与兴宾区电子商务产业园、新疆果果家果品连锁有限公司与象州县农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四川好果缘农业有限公司与兴宾区果之源沃柑种植农场分别进行了签约,签约金额达8600万元人民币。

  为促进采购商和供应商的精准对接,活动组织了80多位来自北京、上海以及广西本地的大型采购商到场洽谈,并前往柑桔基地考察,体验采摘活动,通过田间地头对接,加强产销双方的深入沟通,形成稳定长久地产销关系,共同打响河池柑桔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介绍,近年来,来宾市积极谋划带动力强、科技含量高、符合现代农业发展方向的项目,积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效应,不断增强现代农业发展动力,在发展现代农业方面成效初显。2018年4月19日,来宾市现代农业产业园获国家正式授牌,是广西目前首个获得这一“国字号”荣誉的地级市。

  今年3月,全国政协委员、来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琰在全国两会第三场委员通道为来宾沃柑“吆喝”,促进“广西来宾沃柑”登上中国光大银行电商交易销售平台,“来宾柑橘”不仅走俏市场,还登上“金融商务平台”,在全国各地加大“来宾沃柑”区域公共品牌推介力度。“来宾沃柑”成为来宾市依托广西特产行销全国战略、打造“一市一品”的成功范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