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将实现所有地级市和重要县城5G连片覆盖

2019-12-26 09:24:10 | 来源:中新网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摘要提示:广西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谭国栋25日介绍,2019年,广西加快推动5G网络布局建设,已在全区14个城市开通5G网络,实现重点景区、交通枢纽、重点商圈、重点城市干道、重点高校医院等区域5G网络覆盖。

  中新网南宁12月25日电 (记者 林艳华 林浩)广西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谭国栋25日介绍,2019年,广西加快推动5G网络布局建设,已在全区14个城市开通5G网络,实现重点景区、交通枢纽、重点商圈、重点城市干道、重点高校医院等区域5G网络覆盖。

  广西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当天在南宁举行,谭国栋表示,今年以来,广西信息通信行业投入近百亿元建设资金,加大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基础能力不断增强,行业发展部分指标在全国排名大幅提高,支撑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提升。

  与此同时,广西持续优化互联网骨干网架构,提高骨干网络的出省带宽和质量。互联网用户达到4404万户,比去年增加273万户(增量排全国第3位)目前,广西50户以上自然村光纤网络覆盖率达到94%(全部自然村覆盖率为78%)。

  在互联网提速降费方面。截至2019年10月底,广西光纤到户(FTTH/O)用户占比达到90.7%;100M及以上用户占比82.8%(排全国第15位),比上年末提高9.3个百分点。移动流量资费水平为4.5元/G,同比降幅44.2%,手机流量资费水平为4.5元/G,同比降幅43.4%。用户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

  此外,广西信息通信行业还以电信普遍服务试点为抓手,加大贫困地区通信网络建设力度。2019年,实现边境地区4G信号全覆盖,贫困县50户以上自然村光纤网络覆盖率为94%、4G网络覆盖率为99%,有131万贫困户已经享受通信资费优惠,优惠总金额9570万元。

  中国移动广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涛也介绍,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数字广西建设,广西移动已实现南宁、柳州主要城区的5G信号连片覆盖,其余12个地级市也完成了5G精品演示区和示范区的建设,开通5G网络站点数量占全区5G网络站点总量的8成左右,建成5G小区超过9000个,在5G商用网络环境下,下载速率达到3Gb每秒实现了5G技术新突破,在全国处于先进水平。

  中国移动广西有限公司还以5G建设为契机,同步升级4G网络,在城市核心城区、高校、城中村等网络高负荷区域,实现5G反哺4G。相对于普通4G小区,该区域的4G用户上下行体验速率分别提升28%、42%,大大改善了用户使用体验。

  陈涛表示,2020年广西移动将实现广西所有地级市和阳朔等重要县城5G连片覆盖。

  谭国栋说,2020年,广西将加快建设精品网络,巩固“光网城市”水平,推进4G网络覆盖补盲填漏,加快5G网络建设,加强重点行业5G创新应用,在工业控制、智慧校园、智慧交通、远程医疗、生态环保、城市管理等领域探索5G商用业务和运营模式,不断拓展5G应用的领域和场景。(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