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柬埔寨旅游部副部长郭班亚沙:欢迎更多中国游客和企业赴柬旅游投资

2019-12-20 17:51:26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本报记者 杨 秋

  12月13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上,柬埔寨旅游部副部长郭班亚沙表示,欢迎更多的中国游客和投资者到柬埔寨旅游投资。

  “柬中两国是好邻居,相互帮助、相互支持。”郭班亚沙说,在“双赢政策”和柬埔寨首相洪森的领导下,柬埔寨实现了全面和平、稳定,社会秩序良好,各领域发展迅速。过去10年,柬埔寨经济年均增长7%,2018年经济增长率达7.7%。

  近几年,被誉为“绿色黄金”的柬埔寨文化和旅游业也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年增长率达到两位数,创造了超过62万个直接就业机会和数十万个间接就业机会,贡献了12.7%的国内生产总值。

  他介绍,2018年,柬埔寨接待国际游客620多万人次,同比增长10.7%,其中中国游客超过202万人次,同比增长67.2%。今年前9个月,柬埔寨接待国际游客480多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超过180万人次。

  郭班亚沙透露,柬埔寨希望到2020年,接待中国游客能达到300万人次,到2025年达到500万人次,到2030年达到800万人次。

  近年来,中国已成为柬埔寨第一大投资国。抓住这一机遇,“柬埔寨致力于打造一个清洁和绿色的旅游目的地。我们将继续向游客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他认为,基于“保护开发和发展”理念,柬埔寨既有吴哥窟等世界文化遗产,也有传统舞蹈、大皮影戏等文化遗产,还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包括美丽的海滩、令人印象深刻的湄公河等,还有传统食物,以及友善的柬埔寨人民。除了这些旅游资源,柬埔寨每年举行6个重大活动,包括高棉新年、河流节、海洋节、赛龙舟和吴哥马拉松等。

  据了解,柬埔寨旅游部针对游客推出了“神奇王国”“柬埔寨之旅”等App。“2016-2020中国营销战略”和“中国就绪白皮书”则将重点放在战略规划、促进旅游、宣传中国市场等方面。此外,柬埔寨实施了落地签证、多次签证和电子签证,便利国际游客和投资者。

  郭班亚沙说,柬埔寨对航线的开放政策以及柬中之间开通了直航航线等因素,让两国之间民众往返更加便捷。截至今年11月,柬埔寨每周有来自58个城市、25家航空公司和其他国家地区的318个航班。这些不仅为柬中游客出行提供了便利,也加强了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关系。

  “未来,柬埔寨旅游业将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和来自中国的投资。柬埔寨欢迎中国游客和投资者。”郭班亚沙对此非常期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