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举全市之力推动强首府战略落实落地真正让南宁全方位“强”起来

2019-12-16 17:07:14 | 来源:南宁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本报讯(记者刘复 磨锋)12月1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参加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分组讨论,与大家一起讨论《中共南宁市委员会、南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王小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时代责任,大胆闯、大胆试、大胆干,全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真正让南宁全方位“强”起来。

  讨论中,来自各县区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纷纷围绕《实施意见》认真思考、深入讨论,谈认识体会,提意见建议,形成了共识。大家表示,《实施意见》目标定位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工作任务具体明确、求真务实,保障措施切实可行、坚强有力,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考虑了新时代南宁发展实际和阶段性特征,充分彰显了首府在建设壮美广西中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将政策优势真正转变为破解发展难题、补齐发展短板、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的工作实效。  

  王小东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实施强首府战略,是自治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对当前阶段性特征和所处历史方位的精准把握,是遵循新时代经济规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是应对下行压力、解决突出问题的关键之策。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强首府战略的重要意义,紧紧抓住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建设、广西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建设等多重政策交汇叠加的重大机遇,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以舍我其谁的气魄,拿出非常之策、使出非常之力、推出非常之举,扎实推动强首府战略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王小东强调,要牢牢把握关键重点,采取精准举措抓落实。强首府在于强经济、强产业、强工业。要狠抓产业发展,按照“强二扬三优一”的要求,着力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千方百计培植“工业树”、打造“产业林”,发展壮大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狠抓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项目签约、开工、建设、投产、增效等各环节工作,加强项目储备,全力做好服务,形成项目“落地一批、开工一批、续建一批、投产一批”的良好局面。狠抓招商引资,创造和发挥比较优势,围绕产业链全景图,引进更多纵向上下游企业和横向关联性企业,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企业和人才到邕投资置业。  

  王小东强调,事在人为,路在脚下,关键在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主动担当作为,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十六字”工作方针要求,把发展的方向、工作的重点和主观的努力有机结合起来,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造福于民,加快打造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增长极,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交出一份优秀答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