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自贸区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从揭牌至11月30日—— 南宁片区新增企业突破1300家

2019-12-13 16:17:40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本报讯(记者廖欣)近日召开的广西实施强首府战略工作会议对实施强首府战略进行了系统部署,提出要“强开放”,进一步提升“南宁渠道”国际影响力。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是南宁市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建设自贸试验区既是开放发展新的历史机遇,也肩负着划时代的改革重担,这将作为南宁市落实强首府战略的重大举措,成为服务自治区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的重点支撑。 

  记者昨日从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建设办公室了解到,从揭牌至11月30日,南宁片区新增企业1326家,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今年8月30日揭牌以来,南宁片区紧紧围绕现代金融、智慧物流、数字经济、文体医疗、新兴制造业等重点领域和产业,紧锣密鼓地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前往东盟国家以及珠三角、长三角、港澳台等地区密集开展招商推介,借助东博会、进博会、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推介会等平台举办了多场招商推介会,得到上千家企业的响应,成效明显。   

  其中,在现代金融领域,截至11月30日,入驻中国-东盟金融城的金融机构(企业)新增36家,累计达到57家,包括银行机构14家、保险企业20家、证券及基金企业5家、其他类金融企业18家。  

  在数字经济领域,数字经济示范基地以数字产业为引领,协同金融、新能源、新材料及文化康养等产业。目前,引入各类企业共38家(其中数字经济企业24家)、区域级数字产业中心3个,基地入驻率达82.75%,数字企业员工超过400人。 

  “广西实施强首府战略工作会议对南宁深化对外开放和提升‘南宁渠道’国际影响力提出了具体要求,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贸试验区寄予厚望。”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伍志慧表示,未来,南宁片区要创新图强,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对照国内外最先进标准,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投资领域改革,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同时,南宁片区还要平台聚强,充分发挥多个国家级重要平台作用,依托中国-东盟金融城、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集聚各类要素和优势资源。要招大引强,探索机制创新,落实支持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更多外资企业面向东盟的区域性或功能性总部落户南宁片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