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全面停止建筑拆迁施工和土方作业

2019-12-09 17:32:43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本报讯(记者黎兆齐)污染高值期,工业企业实行错峰生产,全面停止建筑拆迁(拆除)施工和土方作业,重点区域重型货车实行绕行……这是记者昨日从南宁市“美丽南宁·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指挥部下发的《2019年12月南宁市强化应对污染天气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了解到的消息。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今年1—11月,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87,同比下降(好转)3.5%,总体持续改善。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2.2%;PM10平均浓度为5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4%;PM2.5平均浓度为3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9%,“南宁蓝”得到进一步巩固提升。  

  秋冬季节,由于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往往容易发生污染天气,根据空气质量预报显示,未来几天,南宁市极可能发生轻度级别污染天气。为扭转当前的严峻形势,控制污染程度,坚决打好打赢今冬蓝天保卫战,南宁市“美丽南宁·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指挥部昨日下发《2019年12月南宁市强化应对污染天气工作方案》,要求各城区、开发区及各行业主管部门即日起至12月31日加强对各自辖区、领域的监管,市“大行动”办、市乡村办组织联合巡查组开展督查,市生态环境局加强分析研判,根据实际情况提出或调整实时管控要求。   为确保《工作方案》落实到位,市城管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及各城区、开发区强化执法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格处理处罚,市“大行动”办要加强专项考评,确保落实防控保障任务。    控制污染,从这里入手   时间:12月9日18时—15日24时止(第一轮暂定) 

  ●工业企业实行错峰生产  

  市区建成区范围内涉及燃煤、生物质锅炉工业企业以及砖瓦、混凝土、水泥制品等企业实行错峰停产。  

  ●全面停止建筑拆迁(拆除)施工和土方作业  

  市区建成区范围内,所有拆迁(拆除)施工作业(含建筑、道路拆迁、拆除等作业)以及施工工地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土石方作业一律停工,所有非道路移动机械(含装载机、平地机、挖掘机、压路机、铺路机、叉车等)停止作业,停止淤泥渣土建筑垃圾清运,消纳场禁止接收土方,并落实好场地内降尘措施。

  ●重点区域重型货车实行绕行  

  八尺江路、北湖北路、那洪大道、和平街、金龟路、五象路、良玉大道、安园东路等环境敏感区重点路段每日7时—12时、17时—次日2时实行重型货车绕行;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混凝土搅拌车全天停止驶入绕城高速(北段、西段和南段)—那安快速路以内区域。 

  ●严查餐饮油烟、露天焚烧  

  严格查处民生路步行街、人民东路、秀灵路、北湖路、淡村市场、石柱岭、平西路、玉洞市场、五象路、大沙田等重点区域内餐饮店油烟直排行为,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一律停业直至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检查发现未正常开启油烟净化装置的,一律予以停业1天处罚。   

  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查处行动,北宁街、新华街、中山路、人民东路、北湖北路、虎邱村、桂雅路、埌西菜市、鲁班路、玉洞市场等重点区域内全面禁止露天烧烤。   

  此外,严格禁止露天焚烧。全市范围内全天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和“炼山”行为,严格落实城市清扫废物、园林废物、建筑废弃物等物质的露天禁烧工作,对违规焚烧行为进行严格查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