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防城港特色产业集群初显 今年1-11月新签约项目87个,总投资额1329亿元

2019-12-06 11:07:11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本报防城港讯 (记者/张冠年)近日,中电防城港电厂和小藻农业科技公司联合举行中电-小藻烟气循环利用养殖项目投运仪式。该项目由中电防城港电厂向小藻科技公司提供蒸汽、温海水、烟气等电厂副产品,用于小藻公司海藻养殖、产品干燥、加工等生产环节,在提高电厂能源利用效率的同时,又为小藻生态生产提供了原材料,可谓物尽其用,一举两得,创造了“农电循环合作新模式”。

  此前,双方合作的供温海水系统和供蒸汽系统已于去年顺利投运。此次举办的投运仪式,意味着该项目已全面完成烟气系统的总体调试,可以投入使用。目前,小藻二期工程正有序建设当中,预计2020年完工,项目年产微藻1000吨,每年可有效消耗二氧化碳2万吨。

  今年以来,防城港市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产业发展战略,重点围绕钢铜铝、旅游康养、冷链物流、生物医药、现代农业、口岸经济、海洋经济等重点领域、重点产业,成功引进一批产业链节点项目,特色产业集群逐渐形成。今年1-11月,该市新签约项目共87个,总投资额为1329亿元。

  钢铜铝产业是防城港工业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在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防城港成功签约投资额为14.37亿元的2×30万吨煤焦油深加工项目,此后又引进了其下游产业项目——防城港市五金铜材卫浴产业园项目,从而拓展、延长铜产业链。

  作为国家边境旅游试验区,防城港的跨境旅游业一直受广泛关注。自获批国家边境旅游试验区以来,该市发挥海边山旅游资源优势,积极做好与越南等东盟国家的政策沟通与对接,持续释放政策红利,跨境游、边境游已成为重要旅游品牌。白浪滩·航洋文旅综合体项目、广西三月三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三块石海洋乐园二期、广西防城港氵万鸥文化旅游度假村项目等一批重大旅游项目先后成功签约并落户江山半岛。这些项目建成之后,将形成集聚效应,推动该市旅游业的转型升级,加快推进防城港边境旅游试验区的建设。

  在冷链物流产业方面,该市充分利用区位、口岸、政策、成本等优势,先后成功引进桂海国际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北部湾生鲜农产品冷链基地、中国-东盟水产品交易储备中心、中国-东盟多式联运冷链分拨中心等项目,全力将防城港建设成为中国-东盟冷链物流枢纽基地,培育打造百亿元级乃至千亿元级冷链产业集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