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帮企减污”促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12-05 10:24:05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广西“帮企减污”促企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获悉,11月27日,由该厅牵头组织的广西“帮企减污”下基层系列活动走进贵港市,为该市木材加工行业加速淘汰落后工艺和落后产能提供技术服务,帮助人造板工业企业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贵港市被誉为“中国南方板材之都”,全市木材行业企业累计3500多家,在行业稳步发展的同时,面临产业发展污染治理水平低、技术落后和环境保护措施不完善等问题。本次活动围绕贵港市人造板工业企业污染治理需求和难点,邀请国内权威专家分析我国人造板材制造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思路,宣传贯彻中国环境标志终端产品和环境标志的认证工作,并进行先进、实用环境治理技术的推广,安排先进环保技术企业推广高效除尘治理技术,分享生物质锅炉烟气除尘系统应用案例。

  本次活动有包括自治区及各市生态环境部门、自治区林业局、广西林业产业行业协会、先进环保技术企业和木材加工及人造板材行业企业约200人参加,现场发放供需信息调查表、中国环境标志及认证、先进技术案例汇编和技术宣传材料200余册等材料。在技术交流现场,专家面对面向人造板企业相关负责人答疑解惑。为了让参会企业加深技术理解,活动还组织到先进企业观摩技术应用现场,专家现场把脉问诊,并给企业开出良方。

  据悉,2016年至今,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针对各行业产业发展的需求和存在的环境问题,先后开展13场“帮企减污”活动,累计有107家技术机构、425名专家参加服务活动,惠及企业1534家,3694名基层技术人员从中受益。(记者/余锋 通讯员/梁玉桥 原文编辑:邹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