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让宪法永驻心中 让法治成为信仰

2019-12-04 16:56:00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让宪法永驻心中 让法治成为信仰

庄严宣誓 彭远贺/摄

  人民网南宁12月4日电 (彭远贺)“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12月4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升国旗暨宪法宣誓活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抚按宪法,带领全院检察干警面向国旗右手举拳庄严宣誓。

  宣誓后,崔智友发表讲话强调,全区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弘扬宪法精神的表率。要时刻牢记誓词、永远铭记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贡献检察力量。

  崔智友指出,全区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进一步锤炼党性、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永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法律的政治本色。

  崔智友要求,全区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宪法实施的推动者。要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保障宪法法律统一正确有效实施。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司法为民宗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好状态投入司法实践,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崔智友强调,全区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做宪法权威的捍卫者。要在“强自身”上下功夫,通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法治精神,在全社会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克已奉公,严守廉洁底线,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展现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参加了此次国家宪法日升国旗暨宪法宣誓活动的检察人员纷纷表示,要恪守法律赋予的检察职责,立足本职工作,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尊严、权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