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打造家门口的大健康平台让居民受益

2019-11-29 11:30:09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打造家门口的大健康平台让居民受益

  活动现场行业大咖齐聚一堂    本报记者程勇可摄

打造家门口的大健康平台让居民受益

  嘉宾一行参观考察嘉和城康居生活广场

打造家门口的大健康平台让居民受益

  康居生活广场康养商业将引进月子中心、口腔医院、中医药养生和美容整形四大板块

  本报讯(记者梁侦 赵敏)“我们更多地专注于提升中医医生的能力以及自身产品的研发等,希望能与大家一起把健康产业做大做强。”“我们希望能通过爱心义诊进社区,与大家联手把大健康的理念深入到更多的家庭当中。”…… 

  昨日上午,由南宁晚报主办、广西嘉和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大社区大健康”广西大健康产业行业发展对话会在嘉和城举行,来自全区的专家、学者、健康服务机构代表等,围绕大社区营商环境及大健康产业发展现状畅所欲言。活动吸引包括南宁爱尔眼科、慈铭综合门诊、南宁百汇吉便民健康、广西和桂集团、同有三和中医等行业大咖齐聚一堂,共商广西大健康产业现状及未来。

  据了解,随着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健康生活、品质生活的追求也在不断提升,例如女性经济方面,包括月子中心、美容养生等,青少年的需求包括口腔、心理健康等方面,各类人群对于健康服务的需求日益旺盛。在活动现场,与会嘉宾以“大社区大健康”为主题,共同探讨了“大社区大健康”的市场与机遇、未来与发展,以及在社区消费场景愈发多样化、健康服务需求日益加强的大环境下,如何抢抓广西发展优势和机遇、开展投资合作。 

  广西嘉和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营销经理刘紫君在会上介绍,嘉和城作为广西房地产开发的领跑者,始终致力于开发能够引导市场的新型产品。在建设健康中国的时代背景下,推出了“康居生活广场”商业项目,为大健康企业提供一个群聚发展的平台,助力投身大健康产业的企业家们共同发展、共赢未来。

  据了解,随着城市空间的拓展、延伸,各类新型社区逐渐成为健康领域最重要的流量入口,各种中医诊疗、健康管理、保健养生、月子会所、美容美体、口腔保健等健康新老业态、新老模式在新型社区里蓬勃发展,市场前景乐观。而康居生活广场位于嘉和城和绿地城中间,可辐射整个兴宁东,嘉和城目前的整体入住率已超过80%,过两年将有10多万人入住,未来整个兴宁东片区的居民对于大健康的需求旺盛,然而目前这一片区的大健康产业还较为稀缺。

  刘经理介绍,嘉和城康居生活广场是一个主干道旁医养主题的商业产品,门口设有地面停车位,面积段在300至2000多㎡。将主要引进月子中心、中医医院、口腔医院、专科医院、整形美容等业态。多方位满足该片区居民对于健康品质生活的需求,嘉和城康居生活广场主题现铺租售同启,嘉和城对这一项目的扶持力度非常大,甚至比住宅价格还划算,而且还特批有一个15%首付,最长5年分期的金融政策。15%首付即可交付,收益100%归买家,同时还能用收益慢慢还房款。当天,与会嘉宾一行人现场参观了嘉和城康居生活广场。经过实地参观,大家对嘉和城大健康产业规划有了进一步认识。

  新型社区的健康服务正日益蓬勃发展,未来市场潜力无限。与会嘉宾发言时纷纷表示,这一次参加“大社区大健康”行业发展对话会,不仅为企业拓展规模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同时能与大家共同探讨交流如何在大社区做好健康服务,如何在大社区创新健康服务,以及如何在大社区做强做大健康产业等方面分享了宝贵经验。   今后,将结合企业自身特点,更多地为健康南宁献策献力,为南宁市民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健康服务。《南宁晚报》作为首府的主流媒体,也将通过发挥媒体的影响力,组织一系列活动,为健康南宁贡献力量。

  ■嘉宾精彩发言

  ●广西和桂集团源生堂副总经理文龙 

  和桂集团旗下有日化代理、中小供应链、科研生产、源生堂本草养发四个板块。其中源生堂在万象城、万达以及各高端小区都有门店,争取今后参与到嘉和城的“大社区·大健康”构建中来。源生堂门店主要服务于各小区5至10分钟步行可达的客户,基本上即是围绕着社区去构建门店。今后将把养发、养生、美容、医美等都进行有效整合。

  ●艾美整形总经理韦兰安 

  大健康产业发展有健康管理、医疗医药、康复智能、养老养生四个阶段,涉及健康主要以社区为核心,以家庭为单位,以老人、妇女儿童、慢性病人为重点的服务对象。希望今后能有相关的桥梁和渠道,实现皮肤护理服务走进社区、走进家庭。

  ●同有三和中医门诊部主任陈喜健

  南宁同有三和中医是北京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的直属机构。国家正大力推行“治未病”,“治未病”实际上不是在医院进行,而是在社区里、在家里。我们非常赞赏嘉和城的战略眼光。同有三和中医的理念是健康一定要落实到家庭、落实到人,我们目前正在做同有健康家园项目。作为中医人,我们有责任将一些很好的中医方法推广到社区和家庭里,使居民受益。

  ●南宁百汇吉便民健康连锁诊所营销总监冯斌 

  “大社区大健康”主要解决的是医疗公共卫生资源的不足,做的是分级诊疗。百汇吉现在做的正是基础医疗这项工作,目前在南宁市已经有近350家。我们努力把这个行业标杆树立起来,为居民就医解决后顾之忧。 

  ●37°LADY轻医美医疗投资公司总经理张璇 

  目前我们主营的业务是轻医美门诊、医疗器械、科技美肤中心,同时也正在布局母婴产康、私密门诊、中医养生、再生医疗等项目,希望能够借助嘉和城“大社区大健康”生态链平台,与同行实现业界强强联合,打造一个多维度的健康生态闭环,真正为民众谋福利,为企业谋发展。

  ●广西南宁医网情深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主治医师钟艺 

  大健康是一个很大的产业链。公司下设医网情深中医学堂,专注于中医的教育传承、中医诊疗服务和对医生的能力提升。接下来,希望能从产品研发、技术提升等多方面和同行强强联合,一起把广西的健康产业做大做强。

  ●慈铭体检市场总监潘艳   南宁慈铭成立于2015年,公司创办时提出了医检分离的理念。慈铭有一个口号是“早发现、早治疗及预防为主”,希望今后能多和同行交流,大家一起共同发展进步。

  ●臣体检中心总经理潘洪波   打造“大社区大健康”,我认为最重要的是通过各企业和机构一起努力,通力合作提升大家对健康的重视。我们能做的是用专业的服务,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广西健天下中医馆策划部主管、广西天柱慈善志愿者协会会长助理王庆元

  真正将“大健康”概念深入到居民心里,建立起健康意识。接下来,我们计划以社区、以家庭为单位做体质调查,这些数据还可以提供给社区,去做一些服务的参考依据。

  ●永安医疗连锁永安中医馆馆长刑华 

  永安中医馆一直在践行“永安中医,家门口的好中医”的理念,跟“大社区大健康”主题不谋而合。我们希望在未来5年能在广西开8至10家店,传播中医药文化。

  ●博仕健康复中心总经理苏自立

  中心主要是注重男性的日常保养、男性的提升和性功能康复治疗,是用传统的中医理疗方法为大家服务。我们非常注重客户的隐私,店面都开在社区里,选址在人口密度大、交通较方便的社区,希望能借助今天对话会平台,多合作多交流。 

  ●淡村路西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医科主任谢土福   在经过前期的大量调查后,了解到社区居民对于中医理疗的需求在日益上升,用了4年时间在社区打造了一支中医团队。今后随着居民需求的增加,社区门诊也会越来越多,目标是打造太名医社区中医品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