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中越边境查获野生鸟类1200只 已全部放归大自然

2019-11-28 11:43:12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中越边境查获野生鸟类1200只 已全部放归大自然

民警展示解救的珊瑚鸟(饶友江/摄)

中越边境查获野生鸟类1200只 已全部放归大自然

民警协助工作人员放生鸟类(饶友江/摄)

  人民网崇左11月27日电 日前,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寨安边境检查站民警在执勤点巡逻时,查获活体鸟类1200只。

  民警巡逻至宁明县城至爱店镇二级公路九公里处附近,发现一辆面包车上迎面驶来,面包车门上贴着“拉货搬家运东西”一行广告标语。搬家公司的车怎么会不走大路反而走绕行便道?民警凭着职业敏感性判断这辆车有问题,于是示意该辆面包车停车接受检查。

  司机打开车门后,密密麻麻的笼子映入眼帘,笼子内装的是活体鸟类。民警随即将面包车司机黄某控制,并将该批鸟类移交宁明县自然资源局进一步调查处理。

  经宁明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清点,车上共载有“长方体”鸟笼60箱,装有活体鸟类共计1200只。其中,野生画眉鸟250只、珊瑚鸟50只,均属于广西野生重点保护鸟类;红耳鹎900余只,红耳鹎于2012年被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据司机黄某交代,该批鸟类是一名陌生男子在南宁市郊区雇请其帮助从南宁市运到宁明县爱店边境的,那名男子曾向黄某提起该批鸟类是从南宁郊区多名捕鸟人手中购买。

  据悉,民警已协助宁明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在野外将该批鸟类全部放生,1200只鸟类幸免于难,重获自由。(朱晓玲、饶友江、宁俊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