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无人审批超市”助南宁跨境电商发展

2019-11-19 14:32:25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良庆区、高新区出台配套政策支持自贸区南宁片区发展设“无人审批超市”支持跨境电商发展

  ■本报记者 赵金玲

  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揭牌成立2个月来,新增企业已突破500家。那么,南宁片区地理范围涉及的良庆区和高新区分别出台了哪些优惠政策和服务设施?对接企业服务时做了哪些工作?对此,昨日,记者对良庆区和高新区进行了采访。

  良庆区 一次性资金奖励30天内兑现 

  目前,良庆区出台了7部规范性文件鼓励支持企业发展,包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政策、促进工业稳增长工作措施、促进消费稳增长若干措施、集聚培育高层次科技人才二十条措施、招商引资激励方案等。

  同时,良庆区还增加服务南宁片区建设发展若干政策。比如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实施建设项目联合审批,试行“拿地即开工、建成即使用”模式,增设自贸区专窗,开设“无人审批超市”,推进“多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试行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发照等全程电子化登记等。

  在促进投资便利方面,有包括支持企业开办,鼓励企业入驻,促进企业投资,扶持企业运营等政策。比如,对于注册地在南宁片区良庆区内的新设立或新引进企业、实缴注册资本规模较大的企业、“个转企”的小微企业等,良庆区给予相关补助。对2019年底前落户且税务注册地在南宁片区良庆区内、符合南宁片区产业发展定位和政策方向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资金。

  另外,在促进贸易便利方面。良庆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多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试行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发照等全程电子化登记等。在落实市民待遇方面,做好为南宁片区相关企业员工即时办理落户、提供就学便利、享受医疗保障等服务工作。

  试行延续企业原所在地政策。对迁入南宁片区良庆区内的规模(限额)以上企业,原所在地的政策可在良庆区延续享受至政策期满。

  对于带动性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大的重点项目,良庆区将采取“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的办法给予重点扶持,给予一次性入区奖励。

  良庆区区长王川承诺,上述相关政策涉及的一次性资金奖励在30天内兑现,分时段的资金奖励次月底前兑现。要特别说明的是,如有多个政策重叠的,可选择最优惠的政策执行,但不得叠加享受政策,也不得重复享受政策。 

  高新区 知名电商设跨境项目有落户奖 

  南宁综合保税区面积8平方公里,整体纳入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加贸物流板块,重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出口加工、智慧物流、跨境电商和保税业务等。

  如何加快推进南宁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南宁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立枢表示,高新区根据发展实际出台了一些配套政策,包括支持制造业工业企业发展、支持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建设、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等。

  比如,对先进装备制造、加工贸易等重点产业项目,在固定资产投资、设备投资、工业产值、货运物流、租赁和购买标准厂房等方面给予扶持。鼓励重点产业项目配套产业发展,对符合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产业先进生产制造项目配套产业条件的企业,给予一定额度的设备投资补助。   同时,对园区设立的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及跨境电子商务配套服务的企业,在平台建设、保税仓储租赁、跨境电商国际物流费用等给予一定补助。对知名电子商务企业在园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项目的,给予落户奖励。鼓励跨境电子商务物流建设和平台建设,鼓励第三方互联网支付和跨境支付产业发展。

  另外,对符合南宁市人才引进政策的高层次人才,给予购房或安家费补贴,享受公司注册、办公场所和住房租赁、人才公寓入住、技术职称评定、子女入学、社会保险等方面全覆盖服务便利。

  对首次获得技术创新平台认定的企业、获得专利授权的企业、获得知识产权荣誉的企业给予一定补助。

  对园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生产经营的要素成本,包括社保、用工、用电、用气、智能化制造技术对生产线进行改造升级设备投资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