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专家学者齐聚南宁共话“智慧·人居环境”发展建设

2019-11-16 16:04:3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陈惠):11月15日,“智慧·人居环境”2019第四届中国—东盟建筑艺术高峰论坛暨第六届中国西南地区可持续创新乡村研究联盟国际研讨会在南宁举行,来自国内外1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研讨,对促进中国—东盟建筑艺术设计领域的发展与创新,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乃至全球各高校人居环境学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次研讨会以“智慧·人居环境”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东南亚人居环境研究与实践、西南民族建筑的智慧与传承创新、“美丽中国”与西南乡土景观振兴等学术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专家学者齐聚南宁共话“智慧·人居环境”发展建设

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杨绿峰致辞 供图 广西艺术学院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杨绿峰在研讨会上表示,本次研讨会将有力地推动广西城市化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开启“政校合作”“校企合作”的大门,发挥高校的智慧和人才优势,将艺术学与工学、艺术与科技、艺术与技术完美融合与创新发展,共同为建设壮美广西服务。

专家学者齐聚南宁共话“智慧·人居环境”发展建设

广西艺术学院校长郑军里教授致辞并宣布论坛开幕 供图 广西艺术学院

  广西艺术学院校长郑军里表示,广西艺术学院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乡村振兴战略”,以更开阔的视野、更开放的姿态,在建筑艺术学科和人居环境设计学科建设、校校合作、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开展了交流合作,并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本次研讨会将进一步搭建中国—东盟各院校专家学者在建筑环境设计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加强西南乡村可持续发展的研究实践。

专家学者齐聚南宁共话“智慧·人居环境”发展建设

参会嘉宾参观智慧·人居环境教学成果展作品 摄影 陈惠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期间将举办以第四代风景园林学科专业展望、中国西南可持续发展和环境友好型乡村民居设计的改良契机、数字化和生态化社会创新、艺术与保护原则下的城市规划、贵州西部传统村落民居建造演变中石作工艺的传承等为主题的54场主题报告、26场研究生报告以及智慧·人居环境教学成果展等活动,演讲题目涵盖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建筑、园林、传统工艺、可持续发展道路等方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