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百色凌云脱贫领路人陈绍云:为民谋利不言倦

2019-10-31 16:22:0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记者 唐志强 通讯员 黄元荣 闭祖宝):日前,百色市凌云县人大代表、朝里瑶族乡六作村党支部副书记陈绍云,参加完在百色市召开的会议后,直奔贫困户家里,动员村民入股村合作社2019年发展的180亩百香果种植示范基地项目。

  近年来,陈绍云与六作村“两委”班子团结一致,主动带领群众发展劳务输出、烤烟生产、种桑养蚕、麻鸭养殖以及优质水稻、玉米、红薯种植和饮食服务等产业。随着村民的收入不断增加,陈绍云也得到村民的认可。“为民谋利不言倦。陈绍云既是村民的代表,更是群众的贴心人;他不仅带领我们发展产业走向脱贫致富,还带领我们发展文化(北路壮剧)走向美好生活。”村民闭祖传说。

  陈绍云说:“与以前相比,如今村民的收入、生活质量已有很大提高,但与发达村(地区)相比还有一些差距。发展百香果产业不仅符合当前市场需求,更是提高群众收入的好途径。农户出租土地可以收土地租金,又可以就近务工,还能拿到分红,这样的‘生意’何乐而不为。”陈绍云把这想法和村“两委”班子讨论后得到大家一致赞同,决定在村里发展180亩百香果种植示范基地。

  万事开头难,百香果是村里一个新兴产业。为了建设百香果种植示范基地,陈绍云和六作村“两委”班子登门串户、早出晚归、加班加点,但没有丝毫怨言。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月的宣传动员,百香果种植示范基地项目得到多数村民的支持,村民相继签订了租地协议书和三方合作协议书。

  为丰富村民文体活动,陈绍云主动与文学艺术爱好者对接,带头策划一年一度的朝里风流街暨“3•16吼敢”歌圩文化节、春节文体活动以及脱贫攻坚“八个一”等活动,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在陈绍云的积极推动下,朝里北路壮剧走出凌云、跨越百色、进入广西、走进了香港,还入选了广西非物质文化保护名录。此外,在朝里北路壮剧的影响下,该乡各种民族文化、特色文化百花齐放,朝里乡因而也荣获了“广西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称号。

  2012年陈绍云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至今任六作村村党支部副书记、村民委副主任。由于陈绍云工作积极,带动群众脱贫致富有方,业绩突出,深得领导的肯定和广大群众的支持,2016年陈绍云高票当选凌云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