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聚焦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感受广西首府蓬勃发展新动力

2019-10-25 13:40:43 | 来源:南宁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中央驻桂和自治区主要新闻媒体走进南宁聚焦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感受首府蓬勃发展新动力 

  南宁日报报讯(记者尹海明)10月2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发改委组织中央驻桂和自治区主要新闻媒体走进位于南宁市五象新区的中国—东盟信息港、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开展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主题采访报道活动,宣传报道南宁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枢纽节点和国际联运中心的地位,充分展示通道建设以来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等通道标志性项目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效。

  采访团首站来到中国—东盟信息港。2015年,国家启动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2019年,国家印发《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总体规划》,按照“一基地、一中心、一主轴、两组团”的总体布局,全面打造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市政府出台了《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建设方案》,从顶层设计、政策落实、项目实施等方面进行部署,积极主动融入中国—东盟信息港战略中。

  目前,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已取得阶段性建设成果。基础设施平台逐步建成、经贸服务平台正在完善、技术合作平台成效初显、信息共享平台初步成型、人文交流平台日益丰富。

  “走进中国—东盟信息港,让人感受到大数据的魅力和‘互联网+’的神奇。”采访团的记者纷纷表示。

  “中国—东盟信息港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主动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必将为南宁乃至广西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上增添数字助力。”《当代广西》杂志社记者钟春云说,“数字经济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作用将是我集中报道的重要内容。”

  正在建设中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广西)多式联运综合服务平台让记者们大开眼界。广西广播电视台记者吴清卿表示,通过采访切实感受到了信息化合作给经济、民生带来的积极影响。比如集装箱可以像快递包裹一样通过多式联运综合服务平台进行实时跟踪,大大方便物流运输。

  随后,采访团来到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听取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规划以及建设情况的介绍。

  2017年4月28日,南宁市人民政府、自治区商务厅与新加坡太平船务集团签署了合作共建物流园框架协议;2018年1月24日,自治区政府批复同意设立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并将其列为自治区重点园区、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

  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旨在打造成为集产、储、运、展、商贸、金融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型物流产业园区,以及面向东盟、亚欧等国家和服务中国中南、西南的贸易流通交互信息平台及国际物流多式联运重要节点。

  中新社广西分社记者林浩表示,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吸引了来自东盟国家的大宗物流企业入驻,形成中国西部地区和东盟之间良好的供应链合作关系。希望南宁未来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报道南宁在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方面的新举措、新作为,让更多人了解南宁,吸引更多物流企业到南宁发展。

  《广西日报》东盟报道部记者李湘萍说,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有许多先进的理念、创新的做法,由此可以看出南宁市在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步伐迈得很大,她将在报纸上重点宣传报道南宁在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