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中国农科院和广西农科院启动协同创新任务

2019-10-24 09:58:05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李新雄)10月20日,中国农科院和广西农科院科技创新工程协同创新任务启动会在南宁召开。此举标志着中国农科院和广西农科院打造院地合作示范样板工作迈上新台阶。

  广西是农业大省(区),农产品资源十分丰富,但科技创新底子薄、基础弱,高水平创新平台及高端领军人才匮乏的情况尚未根本转变。中国农科院是农业科研的国家队和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与广西有着良好合作基础。为此,两院经过多轮对接、研讨、论证,确定在广西重要经济作物分子设计育种、智慧柑橘产业关键技术、区域农业绿色发展等三个方面共同启动“中国农科院-广西农科院农业科技协同创新任务”,重点解决产业关键问题。

  相关负责人介绍,协同创新工作围绕三项原则稳步实施:一是强化协同机制创新,建立“国家院+省级院+地方政府+经营主体”四级联盟机制,将关键技术攻关、集成示范、转化推广紧密结合在一起,助推广西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二是强化任务的组织管理,打造院地合作示范样板。三是面向广西农业产业重大需求,用科技的力量解决区域农业发展关键问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