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竞逐最美赛道 感受魅力绿城

2019-10-21 09:27:32 | 来源:南宁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竞逐最美赛道 感受魅力绿城

  南宁绕圈赛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鸣枪开赛。图为开赛精彩瞬间。 本报记者潘浩 摄

  口碑好,热情高,赛道设置更有趣

  南宁绕圈赛处处皆精彩

  本报记者 韦 峭

  5圈143公里,在南宁观众热情的呐喊声中,2019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南宁绕圈赛的所有悬念一一破解,德国冲刺手帕斯卡·阿克曼夺得本届“环广西”第三赛段的冠军,意大利车手雅各布·莫斯卡征服了青秀山的爬坡点,胜利者的激情随着欢乐的香槟酒一同喷洒在这片热情的土地上。

  南宁绕圈赛的精彩不止于此,当这项举世瞩目的赛事进入南宁后,所有人都感受到了“画风”的转变,除了依然热情的观众、饱含特色的风情,绿城给赛事赋予了更多的内容。无论是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的韵味、青秀山的多姿,还是五象新区的现代化气息,都在述说着这座城市的故事。这一刻,城市的精神与体育精神完美契合,如赛道上的车轮一般滚滚向前。

  车手向城市问候:南宁你好!

  南宁绕圈赛的精彩从赛前就已经开始,暖场表演、骑趣萌宝、荣誉骑行等活动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当然,车队亮相仪式仍是赛前的重头戏,当车手与这座城市的车迷们初次见面,一句“南宁你好”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亮相仪式上,18支车队的车手们依次上台向观众们问好,同时展示他们所学到的中文。以色列自行车学院的车手们用一句“南宁你好”,表达他们对这座城市的问候。CCC车队的队员们以一句“广西漂亮”,赞美他们一路所看到的绿水青山。

  在亮相仪式采访环节,米切尔顿-斯科特车队的马泰奥·特伦汀表示,来赛场的路上看到的是拔地而起的高楼,热情的人们不断地向他们打招呼,他们来到了一座漂亮而热情的城市。崔克-世家兰铎车队的爱尔兰车手莱恩·穆勒则对南宁的美食更为关注,“非常享受在这里举行的比赛,来到南宁后尝到了美食,特别是面食和米饭,我们在路上消耗了太多的卡路里,确实需要好好吃一顿。”

  一样的韵味不一样的精彩

  一年一次的相遇让车手们成为南宁的“代言人”,他们在亮相仪式上用各种方式表达对这座城市的真情实感。而车迷们也在赛道两旁热情加油呐喊助威,无论是一路追随还是原地等候,他们总能收获到各自期待的精彩。

  在车队集结区,许多热情的车迷守候于此,争相目睹各自心中的英雄。南宁车迷李海军从北海站一路跟随着车队到南宁,南宁的赛道让他感到无比自豪,他表示,现代化的建筑、风情万种的邕江和青秀山,绿城南宁最美风景、最美赛道将给本届“环广西”留下更多的话题。

  德国车迷贝恩德是位南宁女婿,已在此生活5年的他将南宁视为第二故乡,他感受着这座城市的迷人风韵,并愿意向他认识的人述说。“每年回来都能感受到这里的变化,越来越好的环境让我在邕江边骑行时总有好的心情,‘环广西’在南宁举行,让人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精彩。”贝恩德说。

  南宁赛道让比赛更为有趣

  在赛道中拿出最佳的表现是车手们对南宁最好的回馈,这场赛事的主题依然离不开速度与激情,当德国冲刺手帕斯卡·阿克曼于终点线前125米就已锁定胜局,所有的车手都意识到,从南宁赛段起,“环广西”的赛事竞争更加激烈。

  “环广西”的前两个赛段,胜负总在肉眼难辨的毫厘之间,经过南宁绕圈赛后,青秀山的坡度让强弱更为分明。在南宁绕圈赛公布路线图后,这条赛道就已备受车迷瞩目。和之前两年相比,除正常的平路较量外,车手们今年还要多次经过南宁著名的风景区青秀山,进行三次爬坡点的争夺。

  德国博拉-汉斯格雅车队的德国冲刺手帕斯卡·阿克曼在此展现出了超强的冲刺能力,尽管在最后一弯时他并不占优,但在最后的冲刺争夺中他锁定了优势,最终夺得本届“环广西”第三赛段的冠军。

  “今年第三赛段赛道的设置与前两年完全不一样,这让我感到有些压力,但在第一圈之后,我发现这样的设置让比赛更为有趣,不仅让冲刺手更有机会获胜,而且可让总冠军争夺者扩大领先优势。”赛后,帕斯卡·阿克曼如此点评南宁绕圈赛的赛道。

  热情文明观赛 展现南宁形象

  本报记者 胡明峰 史梦婷

  昨日,2019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南宁绕圈赛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拉开战幕,竞技之路连缀沿途城市大美风光,将南宁独一无二的美展露无余。赛道上,骑手们自由驰骋,穿梭在画卷南宁之间;赛道旁,市民们热情高涨,绘就文明观赛靓景,展现南宁良好形象。

  “用热情为骑手加油鼓劲”

  10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良庆大桥赛道附近,预先感受了赛道沿线的靓丽景色,静候骑手们驶来。11时37分,良庆大桥旁开阔的赛道上出现三名骑手身影,他们即将从南侧上坡过桥,众多骑手紧随其后。

  “咚!咚!咚!”此时,伴随着一阵擂鼓声,骑手们一冲而上,顺利驶过良庆大桥。原来,这是良庆区各个文艺队自发组织的加油队伍,在赛道旁用精彩的表演为骑手们加油助威。文艺队的队员们敲击着腰鼓,一阵鼓点响过一阵,骑手们的激情在节奏中点燃,发出振奋的吼声回应起来。

  雷润秀是文艺队队员之一,虽已年逾古稀,但精神矍铄,表演起来气势十足。“这就是我们南宁人的精神面貌,为骑手们加油鼓劲就要这种力量!”雷润秀说。

  聚集在一旁观赛的市民也欢呼起来,为着眼前的精彩瞬间喝彩。家住赛道附近的潘银英一早就带着自己的孩子选好了最佳观赛点,虽然还想离赛道近些,但潘银英还是和其他市民一起有序观赛。“不能添乱,在家门口办的世界顶级赛事一定要展现出我们的精神面貌。”她说。

  当天,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中央公园附近,多项民俗表演齐上阵,嘹啰迎客歌、那马龙狮、绸扇翻花舞蹈成为除赛道之外的另一道风景线。

  “成为比赛队伍的一分子”

  青秀山北门附近赛道边同样热闹。10时许,不少市民、自行车爱好者、摄影爱好者就已聚集于此,等待着一睹骑手们经过时的风采。

  赛道不远处,一名小朋友跟他父亲正骑着自行车前来观赛。“我们骑了6公里呢!第一次来看‘环广西’,所以格外兴奋。”在读小学的吴昕阳满怀期待,“我也想参加这个比赛。”在父亲的兴趣爱好熏陶下,小小年纪的吴昕阳心中也埋下了一颗种子。

  南宁市民热情不减,不少外地游客也纷纷闻讯前来,一睹此次比赛的精彩。张磊光是河南郑州人,18日刚到南宁旅游,恰好遇上此次“环广西”。“南宁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张磊光说,“南宁市民的热情和文明让人心情愉悦,青秀山的风景与骑手的飒爽英姿让我收获满满,不虚此行!”张磊光一边赞叹着,一边举起手中的相机,记录下现场的精彩瞬间。

  志愿者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为了保障此次比赛的顺利进行,众多志愿者纷纷参与其中。青秀区的街道社区志愿者们早早就来到青秀山北门附近,9时始,他们便与现场安保、警察们筑成一道安全防线。据了解,此次比赛赛道沿线除了专业志愿者244人,途经城区赛段的志愿者如兴宁区有1530人,西乡塘区有6200人,青秀区有2050人,良庆区有1300人,邕宁区有950人。城区赛段志愿者主要来自沿线单位的保安、热心的工作人员和街道社区网格员等,负责做好社会面防控以及在赛道沿线站岗执勤。

  赛事组织出色 城市环境优美

  嘉宾与选手盛赞南宁

  本报讯(记者李静 胡光磊)10月19日,2019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南宁绕圈赛正式鸣枪开赛,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齐聚南宁,比拼实力,精彩的赛事吸引了各地的自行车爱好者和众多市民前来观战加油。南宁也向世界各地的嘉宾展示了热情、真诚、美丽的一面。

  来自美国的布拉德已连续三年担任“环广西”赛事的主持人,今年再次来到南宁,他发现这座城市又有了新的变化,尤其是新赛道展现了南宁青山环绕、绿水长流的一面,在发展中对生态的坚守和保护令人敬佩。“每次来南宁都有变化,在不断壮大不断发展的同时,南宁也保留了原先的绿色,人与自然和谐共处,非常让人羡慕。”

  北海—钦州赛段冠军,来自英孚教育车队的丹尼尔·麦克莱对本次赛事南宁的赛事组织和相关服务工作印象深刻。“我们远道而来,轻车简从,许多生活设备无法带到这里,但是在南宁,无论是赛事主办方,还是志愿服务人员,都为车手们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解决了很多难题,让我们能更专注于比赛。”

  珍宝-维斯马车队的领队安尼·恩格斯第一次来到南宁,绿城的现代化、国际化与生态宜居让他十分惊喜。“这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城市有序、环境整洁、空气清新,在这里生活一定很棒,未来有机会一定要再来南宁。”安尼·恩格斯说,“南宁的路况良好,赛事组织紧张有序,为我们打造了舒适的比赛环境。”

  南宁市民的热情让阿联酋航空车队的伊沃·奥利维拉深受感染,“我深切地感受到了这座城市对自行车运动的热爱,比赛前就能看到许多自行车爱好者到场助威;这里的人民也十分热情友好,很多朋友早早就来为车队加油,夹道欢迎车手,在南宁的这段行程十分美妙。”伊沃·奥利维拉表示,“我和队友们都在刻苦训练,希望能用一场精彩的比赛回应大家的期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