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2019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南宁绕圈赛举行

2019-10-21 09:27:24 | 来源:南宁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2019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南宁绕圈赛举行

  10月1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为获得南宁绕圈赛段冠军、总成绩红衫、冲刺王蓝衫以及最佳年轻车手白衫的帕斯卡·阿克曼颁发红色领骑衫。   本报记者陈麒元 摄

  本报讯(记者刘复)天朗气清、风和日丽,绿城南宁再次迎来高光时刻。10月19日,2019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南宁绕圈赛开赛,来自全球的18支顶级职业车队汇聚广西首府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德国博拉-汉斯格雅车队的冲刺手帕斯卡·阿克曼冲刺获胜,拿下南宁绕圈赛段冠军、总成绩红衫、冲刺王蓝衫以及最佳年轻车手白衫共四个奖项,成为比赛最大赢家。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宣布开赛,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红波致辞。

  百里秀美邕江风光旖旎,五象新区欣欣向荣。当日上午,位于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的赛事起终点一片欢腾、激情澎湃,再次迎来我市对外交流合作特别是体育事业发展的大事喜事。来自世界自行车运动最优秀的车手和热爱这项运动的中外嘉宾朋友相聚在绿城,共同见证2019“世巡赛·环广西”南宁绕圈赛开赛。

  上午9时50分,王小东等领导来到本次绕圈赛起终点,欣然参加荣誉骑行活动,为大赛加油鼓劲,推动绿城南宁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

  王小东、周红波对四海来宾、全体车手、教练员和观众朋友表示欢迎,向关心支持南宁发展特别是赛事举办的社会各界和为赛事付出辛勤汗水的广大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11时20分许,王小东宣布2019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南宁绕圈赛开赛,周红波等领导和嘉宾为比赛发车击鼓助威,南宁站赛事由此拉开序幕。

  本次南宁绕圈赛赛程5圈共143公里,以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为起终点,途经龙堤路、平乐大道、秋月路、玉象路、玉洞大道、良庆大道、良庆大桥、青环路、南宁大桥等路段。从五象新区到百里秀美邕江再到青秀山风景区的爬坡赛道,18支顶级职业车队、126名车手飞驰在城市现代化楼宇与青山秀水间,市民夹道鼓劲喝彩,美丽赛道蔚为壮观。首府南宁在新中国成立70年,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创造性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全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改革开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新变化新成就展现在全世界面前。

  经过约3小时28分钟的争夺,来自德国博拉-汉斯格雅车队的冲刺手帕斯卡·阿克曼于终点线前125米锁定胜局,冲刺获胜,终夺南宁绕圈赛段冠军,他还顺利拿下总成绩红衫、冲刺王蓝衫以及最佳年轻车手白衫。王小东、周红波分别为帕斯卡·阿克曼颁发红色领骑衫和赛段冠军奖。爬坡王圆点衫及赛段敢斗奖则被来自崔克-世家兰铎车队的意大利车手雅各布·莫斯卡获得。

  “漂亮南宁!我爱南宁!”高标准的赛事筹备和组织、壮乡首府日新月异的变化、全民健身热潮的兴起……给各参赛队留下难忘记忆,车手们异口同声发出由衷赞叹。

  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是经国际自盟授权,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自治区政府等共同主办的世界顶级赛事。南宁因赛事而更加美丽,城市因赛事而更具活力。“环广西”的连续举办,南宁向世界展示了城市繁荣发展、现代开放的形象,进一步提升了南宁的知名度、美誉度,对拓展和深化南宁体育事业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推动自行车运动普及,助力体育事业发展,建设美丽南宁、健康南宁发挥了积极作用。

  20日,“世巡赛·环广西”还将举行南宁—弄拉景区赛段比赛。绕圈赛期间,王小东对安保、卫生、志愿服务等赛事保障人员表示慰问,希望大家善始善终,持续全力做好各项服务,确保赛事圆满成功。

  市领导杨维超、黄宁、邱明宏、何颖、秦运彪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