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2019“环广西”,相逢在绿城精彩又一年

2019-10-21 15:10:54 | 来源:南宁新闻网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组织成功 赛道漂亮 观众热情

  2019“环广西”,相逢在绿城精彩又一年 

  两天的赛事,两个赛段的争夺,超过300公里的征程,10月20日,2019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结束了南宁站的赛事。车轮滚滚,一路向前,“环广西”的精彩在继续,世巡赛与绿城今年第三次相逢,留下众多令人回味的时刻——

  无论是楼宇下的冲刺还是绿水青山中的前进,公路自行车的魅力在绿城得到无限放大,南宁人的热情、细致的组织工作和城市的风貌,都为今年“环广西”的这幅壮美画卷添彩。

  两条赛道 带来不一样的参赛体验

  赛前的预测与比赛的进程如出一辙,南宁站两个赛段赛道难度的提升,带来的不仅是赛事精彩程度的提高,还有车手们更好的参赛感受,正如获得南宁绕圈赛冠军的阿克曼所说,“(南宁绕圈赛赛道)这样的设置让比赛更有乐趣,不仅让冲刺手更有机会获胜,还让总冠军争夺者扩大了领先优势。”

  南宁绕圈赛,巧妙的赛道设计不仅让车手们尽览城市风貌,不同的路况还给更多的车手创造了发挥的空间。城市里的平路赛段,冲刺手将公路自行车的速度展现得淋漓尽致;青秀山的争夺,爬坡手的出现使得突围战更加精彩。在这条赛道,阿克曼更好地展现出了对综合路况的掌控能力,他在终点前125米就锁定了胜局。

  南宁—弄拉景区赛段依然是今年“环广西”的“皇后赛段”,对总冠军的归属具有“话语权”。“环广西”开赛之初,弄拉赛段早已在车手中成为话题,这是车手通往总冠军道路上绕不开的坎。

  比赛中,爬坡手们“统治”了最后的山路,来自比利时德科尼克-快步车队的西班牙车手恩内克·马斯率先冲过终点,带着较大的优势迎接接下来的比赛。根据前两届的经验,马斯极有可能夺取今年“环广西”的总冠军。

  对于南宁的赛道,中国车手王美银表示,绕圈赛线路的变化与弄拉终点的延伸,对比赛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提升,让车手每天都需要有针对性地去部署战术。

  赛事搭台 提升南宁知名度美誉度

  精彩的赛事让这座城市的光芒更加夺目,世巡赛的到来让人们体验到了南宁的个性与风情,每年一届的“环广西”更像是见证城市发展的参照物,让人们一次次感受绿城绽放的魅力。

  在南宁生活了5年的德国车迷贝恩德说,这座城市不断变化发展,让他看到五象新区的繁华,也感受到了邕江的韵味,这座宜居的城市留住了许多人的脚步,“环广西”的举行会让更多人了解南宁、感受南宁。

  第一次来到南宁的珍宝-维斯马车队的领队安尼·恩格斯表示,南宁市的现代化和宜居的环境让他感到惊喜,满城的绿树、清新的空气和整洁的街道都在展示着这座城市的美,让人有再来一次的欲望。

  南宁—弄拉景区赛段一路景色怡人、水果飘香,南宁向世界展现的是绿水青山的生态画卷。3年来,众多车手感受到了这条赛道的魅力,许多人对这里迷人的景色竖起大拇指。

  “环广西”不仅是一次竞技层面的争夺,同时也表达一座城市的个性与追求,今年南宁赛道的调整,不是一次“无心插柳”,而是主办方的有意为之。南宁市体育局副局长高翔说,今年将南宁市许多标志性建筑、景点融入赛道,为的是通过世巡赛的大舞台,展示南宁的风貌和人文特色,进一步提高南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风情点缀 让更多人感受南宁热情

  精彩的赛事和迷人的风光,再加以热情和风情的点缀,这届“环广西”愈发精彩。

  在南宁—弄拉景区赛段,车手们一路领略民俗文化。今年,马山县在赛道沿途设置了8个民俗文化展演点,全面展示以“马山文化四宝”为代表的地方特色民俗文化。其中,壮乡风光带集竞技魅力、自然风光、民俗文化于一体,给参赛选手带来亲近自然的体验,享受“人在画中骑行”的乐趣。

  当车手们经历了弄拉最后1.4公里的“魔鬼赛道”即将抵达终点,他们在壮乡儿女的鼓声和歌声中振奋了士气。两天的比赛,不断有南宁的车迷给车手们送上壮族手工艺品,车手们感受到了南宁人的热情。阿斯塔纳车队的联络官万玉英说,南宁人的热情让车手们非常感动,比赛期间的民俗展示车手们也十分喜欢,“环广西”就像是一扇窗口,让更多的人了解南宁。(记者 韦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