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国际旅游专家汇聚桂林探讨乡村旅游  分享旅游发展新理念

2019-10-20 17:38:4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林洁琪):“容量管理和疏散政策的问题是当前旅游业关注的话题,而乡村旅游可以有效实现疏散和容量管理,把游客从热点景区景点分散出来,去更多的地方、享用更多的旅游资源。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论坛的研讨交流,促进各国的通力合作,更好地发展旅游业。”10月18日,亚太旅游协会首席运营官特雷弗·韦尔特曼说道。

国际旅游专家汇聚桂林探讨乡村旅游  分享旅游发展新理念

第十三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现场 摄影 林洁琪

  当天,第十三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以下简称“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桂林举办,世界各地的旅游官员、专家学者和全球旅游业界精英汇聚一堂,以“超越都市——疏散政策、容量管理和乡村旅游”为主题,分析世界旅游业当前和未来发展趋势及其对游客疏散政策、容量管理和乡村目的地开发的影响,分享与容量管理、基础设施和营销相关的政策、规划和开发的良好做法,为制定有效的旅游疏散政策出谋划策。

国际旅游专家汇聚桂林探讨乡村旅游  分享旅游发展新理念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致辞 摄影 林洁琪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表示,一年一度的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搭建了全球旅游业者探讨旅游发展的互动平台,为桂林旅游带来了先进理念,是展示桂林旅游形象的重要窗口。多年来,桂林借助这一平台,大力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和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在旅游改革发展、业态创新、品质提升等方面,探索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国际旅游专家汇聚桂林探讨乡村旅游  分享旅游发展新理念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曼努埃尔·巴特勒发言 摄影 林洁琪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曼努埃尔·巴特勒说,当前旅游业正在快速发展,同时世界人口不断增加也给旅游发展带来新的挑战。为实现旅游目的地的可持续发展,在保护当地环境的同时,是否能通过发展旅游产业不断改善旅游目的地人民的生活,在这一方面,中国取得的经验正在越来越广泛辐射周边地区以及世界各地。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将会组织更多的活动来应对挑战,促进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帮助各地旅游景点更有特色、更具吸引力,把最佳的体验带给游客。

  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院长田桂成已连续多年积极参会,他认为,今年论坛的主题围绕疏散政策、容量管理和乡村旅游展开,让游客不再聚集在热点地区,而是到乡村其他地方走一走看一看。这个主题提醒了各国和各地区在发展旅游产业过程中,不能只是单纯地吸引游客前来旅游,更应去衡量游客到达目的地后对当地发展的影响,应该正确疏散游客、改善目的地的游客体验。田桂成相信经过本届论坛的讨论,将对全球旅游业的发展大有裨益。

  “中国高度重视发展与亚太地区国家的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合作,相信此次论坛和旅游展的举办,将有利促进中国包括亚太地区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强政策对接、共享资源优势,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夯实友谊基础。”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一级巡视员李健钢说,他期待此次论坛和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为亚太地区和全球旅游业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有益的发展经验,并创造更为丰硕的成果。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表示,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已在桂林成功举办十二届,为广西旅游发展带来国际先进经验,搭建起国际旅游交流合作平台,有力地推进了广西旅游和全球旅游的对话和合作。希望通过论坛平台进一步深化与各国旅游界的沟通交流,扩大相互市场开放,推进互联互通,加强能力建设合作,提高安全保障水平,深化人文交流,共同探索和创新国际旅游合作新模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