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美爆了!“环广西”赛道处处是美景

2019-10-10 09:50:39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美爆了!“环广西”赛道处处是美景

风景如画的马山弄拉赛道。

​美爆了!“环广西”赛道处处是美景

经过赛道整治后焕然一新的马山赛道沿线。

​美爆了!“环广西”赛道处处是美景

车手在钦州赛道竞逐。

​美爆了!“环广西”赛道处处是美景

车手骑行在南宁青秀山风景区赛道。

​美爆了!“环广西”赛道处处是美景

美丽的北海“花海”赛道。 (本组图片由自治区体育局、绿色广西融媒体中心提供)

  本报记者 玉智威 钟文昌

  “美爆了!”“环广西”赛事总监奥利维尔兴奋地告诉记者,在他眼里,“环广西”赛道是风景如画的广西打造的一件“艺术品”。

  赛道的优化从北海开始。北海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随着“环广西”迎来了中外交流的新时代。连续两年成为赛事首站,北海这座独具气质的海滨城市融入了更多的运动元素。与2018年相比,2019年北海赛段的起点和终点,从北海海滩公园改到了北海园博园,整个赛程达到138.6公里。淳朴民风、珠乡文化、客家文化、疍家文化在北海交融,形成鲜明独特的地方文化风貌,使得广大自行车爱好者将北海列入“骑行必去”清单。

  车队经过合浦至钦州段后,骑手转场南宁。

  今年赛事对南宁市内绕圈赛路线也进行了全面调整,路线围绕青秀山、五象新区布设,其中,青秀山风景区是首次设置赛道。青秀山风景区包括凤凰岭、凤翼岭等18座山峦,海拔高度82米至289米,气候宜人,奇花异卉,四季常开,骑手在这样的赛道里竞逐,定会觉得别开生面。

  接下来的南宁-马山赛段,起点由原来的青秀万达变更为广西文化艺术中心。车手骑行到马山赛段后,大部分穿行于马山县城东南部至古零镇弄拉屯赛道。这里是典型的峰丛岩溶景观区,山高、谷深、林茂、泉清,动植物资源种类繁多,是目前南宁市石灰岩石山植被和生态环境保存较为完整的地区,森林覆盖率达98%,负氧离子含量非常高,有“天然氧吧”美誉。今年该赛段终点向弄拉景区延伸约1.4公里。作为整个赛事的皇后赛段,马山弄拉景区赛段的爬坡赛道不仅增加了赛事难度和精彩程度,这一赛段的成绩也将对赛事总冠军的归属产生决定性影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