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假日夜经济升温

2019-10-08 10:21:13 | 来源:南宁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南宁假日夜经济升温

  南宁日报记者 韦 峭

  国庆假期,市民乘坐游船“打卡”邕江夜景。 本报记者莫岚远 摄

  院线爆满,食客如潮,体育场馆异常火爆,邕江夜景引来各方宾朋……当华灯初上,五彩霓虹点亮了绿城,同时也“点燃”了国庆长假南宁的夜经济。

  品“味”南宁,美食夜市火爆

  国庆长假期间的夜晚,南宁多个美食“打卡地”食客云集,中山路、南铁、建政路等美食街火爆异常,假期的好心情与美食擦出激情火花,饕餮盛宴每晚都在南宁的大街小巷上演。

  烤串、炒栗、酸品、甜食……南宁美食不断刺激着人们的味蕾,同时让国庆假期的南宁美食夜市每晚都红红火火。

  在南宁中山路美食街,人头攒动,游客、食客将这一美食胜地挤得满满当当。在人群中,不少为外地游客,他们先在美食街的大门前拍照“打卡”,然后挤进人群,按“攻略”逐一品尝南宁特色美食。

  在南铁美食街,早来的食客已在桌前“各就各位”,晚来的仍在排队等号。“饕餮大军”中,食客们的南北口音交杂着店家的吆喝声,这是动听的美食夜曲。6日晚,谢女士带着一家来此“打卡”。她说,知道国庆期间夜市火爆,所以选择在假期的“尾巴”前来,但依然要排号。因为人多,店家的上菜速度比往时都要慢,不过在美食面前,他们愿意等待。

  夜游邕江,游轮“加班加点”

  国庆期间,在南宁上演的灯光秀得到了央视新闻频道《东方时空》栏目的报道,而作为南宁灯光秀的重头戏,邕江两岸的夜景散发出迷人风采。连日来,民生旅游码头的邕江夜游吸引了大批游客,游轮不得不“加班加点”,以满足游客们的观光需求。

  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完成后,百里秀美邕江焕发新的生机,乘坐游轮夜览邕江,别有一番风味。据南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船务部副经理黄厚平介绍,国庆期间,夜游的人群络绎不绝,游客们争相一睹邕江芳容。

  “从10月1日起,原有邕江夜游的4次航班已无法满足游客需求,我们不得不加开了晚上10时15分的班次,每个班次均爆满。”黄厚平说。据统计,邕江夜游每趟游轮能容纳120名游客,每晚约有700人乘坐游轮乐游邕江。国庆期间,数千人乘坐游轮在江中尽览美景。

  文体消费,假期生活更多彩

  不光是吃、购、游,国庆假期期间,部分市民还选择在文化、体育领域消费,丰富多彩的夜生活让南宁成为“不夜城”。

  长假期间,主旋律电影掀起了观影热潮,《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3部影片每晚吸引大批观众走入影院。“平时我都是到了影院再购票选座,但这几天都得在手机上提前抢票,《我和我的祖国》在晚上9点30分前几乎每场满座,想要选到理想座位,得观看更晚的场次。”10月4日晚,影迷小韦说。

  在我市的一些体育场馆,晚上前来锻炼的人也比平时多。接连几晚,记者在五月汇运动街区看到:足球场上,南宁足坛“宵夜杯”激情上演,足球爱好者们在绿茵场上酣畅淋漓后“转战”宵夜摊,开启“下半场”;乒乓球馆内,大批球友兴奋挥拍,馆内“一桌难求”。

  乒乓球馆负责人卢小乐表示,国庆期间球馆的火爆出乎球馆的预料,“国庆期间,馆内十几张球桌供不应求,每晚均能云集四五十名球友,比平常多许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