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八桂红色景区飞扬红色旋律

2019-10-08 10:02:51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头条】八桂红色景区飞扬红色旋律

  国庆假期,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迎来大批参观游客。 唐 宏\摄

  本报记者

  国庆黄金周期间,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怀着感恩的心,携家带口前往我区红色旅游景区景点瞻仰先烈、参观体验,接受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教育。区内的百色起义纪念园、红八军军部旧址、龙州起义纪念馆、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兴安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南宁市昆仑关、红七军系列纪念场馆等景区成为吸引海内外广大游客的主要目的地之一。大家还通过在红色景区景点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主旋律歌曲,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先烈的追思、对现在生活的珍惜和未来的信心。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10月3日中午,在百色起义纪念园的百色起义纪念馆内,由一楼至三楼,1000多名游客跟着讲解员一起歌唱祖国。“每一位游客,无论老人小孩,还是学生、青年,脸上都洋溢着自豪和幸福,这让我们讲解员十分感动。”该馆一名讲解员介绍,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百色起义90周年,馆里提前准备了体验式、互动式的活动和节目,每天近6万游客入馆参观,还有成批的游客一起唱红歌,进一步增加了爱国热情。“我是流着眼泪唱完每一首歌。作为中国人我自豪,要感谢革命先辈的奉献,珍惜现在的好生活。”来自广东的一位女游客说。

  在崇左,龙州、凭祥的红八军军部旧址、龙州起义纪念馆、友谊关关楼、法卡山爱国教育基地等红色景点,连日来也备受旅游者关注。在龙州起义纪念馆,每天早上还不到开门时间,纪念馆门外就有许多游客等候进馆参观。

  桂林以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为依托,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推进红色文化与全域旅游深度融合。10月1-7日,兴安县、全州县、灌阳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馆)在7天里,累计接待游客共1339批次,达30.17万人次。全州凤凰镇90岁高龄的老战士唐业祯,在儿孙们的陪同下,坐着轮椅来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在纪念馆内为青年志愿者和自己的儿孙们讲述当年的战斗故事。“要不忘初心,铭记历史,让长征精神代代相传。”唐老先生说。除了参观,不少游客还通过穿上红军服、重走长征路的方式,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在龙胜泗水乡的红军岩,来自重庆的游客许萍说,来这里重走红军路,是为了怀念先烈,他们打下的江山,我们要倍加珍惜,更加热爱祖国。

  用拼图拼出曾经为国征战沙场的各种武器,DIY制作属于自己的“国庆礼盒”……南宁市昆仑关风景区举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敬英烈,献礼祖国”为主题的国庆系列活动,吸引了逾2万人次游客参与。景区还安排了免费讲解,并在3D影厅免费播放爱国电影,引导游客重温历史。位于南宁“三街两巷”的邓颖超纪念馆推出了多项国庆主题活动。

  10月1日,纪念馆举办“红心闪耀,祝福祖国”音乐会,手风琴演奏家现场演奏红色经典名曲,与游客和市民一起齐唱爱国歌曲、齐诵文学名篇。该纪念馆还围绕邓颖超等革命先辈事迹开展有奖知识竞赛,弘扬革命志士的优良传统与作风。

  河池各地红色旅游景点迎来旅游高潮。据统计,国庆假日期间,东兰的韦拔群、韦国清纪念馆和广西农运讲习所等红色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1.61万人次。湖北省游客匡志远一家到河池市度假。10月6日,他们专程前往东兰县,参观了东兰革命烈士陵园、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列宁岩、韦拔群故居等革命遗址。匡志远说:“以前都是从书上看到广西的革命历史,今天到现场参观后体会更深,心灵上得到一次洗涤。”

  在钟山县广西省工委历史纪念馆,来自贺州市的杨家强10月2日带着小孩专程过来参观。“昨天看了国庆大阅兵,心情十分激动。今天特意带着孩子来到这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杨家强说。据该县博物馆馆长陈晓林介绍,前来参观的游客比往年国庆多出两倍多,而且大多以家庭自发前来参观为主。

  (记者 徐顺东 周政光 李耿 孟振兴 韦鹏雁 蒋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