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右江区:易地搬迁贫困户社区里唱红歌颂党恩

2019-10-08 10:24:45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广西右江区:易地搬迁贫困户社区里唱红歌颂党恩

  广西右江区:易地搬迁贫困户社区里唱红歌颂党恩

  人民网百色10月2日电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10月1日上午8点,广西百色市右江区四塘镇百祥社区会议室里,近百名移民搬迁贫困户集中在这里唱响红歌,他们自发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党、爱国、爱家乡”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30多名小学生及60多名易地搬迁贫困户代表身着自己民族的崭新服饰。活动中,贫困户们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一曲曲红歌献给祖国,同时也唱响了激情,唱出了打赢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现场,70岁的贫困户张明勇、黄家军分别讲述了70年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与他们的脱贫故事,诠释了广大农村在脱贫致富过程中的新变化、新风貌、新动力,展现出坚定脱贫致富信心。

  据了解,去年11月,百祥社区所处的百色市“深圳小镇易地搬迁安置点”项目一期完工后,小镇已经有近3000户超过10000人搬迁入住。目前已有1500多名移民搬迁劳动力与企业签订就业意向书或达成培训意向。同时,该安置点的九年一贯制中小学、幼儿园、社区医院等配套设施相继投入使用。为解决移民的后顾之忧,百色市针对深圳小镇制定了系列后续扶持方案,包含户籍服务管理、不动产登记、土地山林权益保障等9项内容。此外,深百产业园建设正在加快推进中,建成后可吸纳1万人就业。

  农思峰今年已50多岁,他对记者说:“小镇的各方面条件都很好,以后就能在这里养老带孙非常方便。”从社区管理服务体系、教育、医疗、就业等方面着力,深圳小镇探索贫困户变市民的社会事务管理新模式,让搬迁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庞革平、杨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