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方特效应”推动南宁市观光游向品质游转变

2019-09-26 08:57:30 | 来源:南宁新闻网 | 编辑:赵滢溪 | 责编:赵滢溪

  南宁云—南宁新闻网讯(记者 邓玲)9月5日,记者从南宁方特东盟神画主题乐园(以下称“南宁方特”)获悉,南宁方特今年暑期的游客量达到50万人次。来自广西和广东的游客共同构成了景区客源的主流人群,其中广东游客人数占比高达12%,居外地游客之首,成为南宁方特最重要的外省客源市场。可见,南宁方特不仅吸引着来自广西本土游客的目光,同时也得到来自广东等外省游客的青睐。

“方特效应”推动南宁市观光游向品质游转变

  品质享受,亲历南宁旅游格局的新变化

  据介绍,自2018年8月开园一年以来,南宁方特累计游客量高达150万人次,可以说南宁方特是南宁旅游新变化的见证者。2019年初至今,南宁方特接待的广西以外游客量占到总游客量的18%。从旅游空间上看,南宁方特弥补了南宁市中长途旅行的短板,其提供的文旅体验型旅游产品成为来自广东、湖南、贵州、云南、海南等周边省份游客的重要选择。从以上数据看,南宁方特的外地游客占比较高,是南宁市吸引外地游客访邕的又一热门旅游景区。

  为市场提供深度体验型产品和高品质旅游服务的南宁方特,改变了南宁市品质型旅游景区断层的现象,成为推动南宁市观光游向品质游转变的标杆性景区。景区的升级换代不仅直接带来了旅游量和旅游消费额的增加,还直接带动了周边餐饮业、住宿业、娱乐业等其他产业的经济发展。

“方特效应”推动南宁市观光游向品质游转变

  越夜越美,体验广西夜经济的火热

  此外,南宁方特还火热了广西夜间经济。景区暑期开设夜场,为促进南宁市旅游“夜经济”带来了积极影响。为了积极响应全国大力发展旅游“夜经济”的号召,今年暑期,南宁方特开放了为期57天的景区夜场。夜场时段累计接待游客12万人次,平均每天有两千余人参与到乐园夜游的活动中。初步统计,暑假期间景区实现了超千万元的夜经济规模,成为南宁旅游夜经济发展的重要标杆。

“方特效应”推动南宁市观光游向品质游转变

  心载文情,感受东盟文化的异域色彩

  南宁方特是东盟十国多彩文化的承载者。该景区作为东盟文化在广西落地生根的旅游载体,进一步促进了中国——东盟博览会文旅交流合作,打开了东盟区域“南宁渠道”的建设,社会效益凸显。

  南宁方特不仅仅是南宁的方特,也是整个广西的方特。2019年初至今,南宁以外广西各地市游客占比近60%。南宁方特围绕东盟主题推出的“欢乐之旅”“浪漫之旅”“亲子之旅”“惊险之旅”等旅游产品,吸引了来自钦州、北海、防城港、百色、河池、玉林、贵港等广西各地组团旅行社的青睐。不同于以往观光团占到旅行社组团的绝对主流,亲子团、研学团等深度体验团的数量在南宁方特景区逐渐崭露头角,随着南宁方特对细分市场的深度开发,选择来南宁方特进行东盟文化深度体验的团队有望保持持续增长的态势。

“方特效应”推动南宁市观光游向品质游转变

  科技为王,见证全国性文旅融合的科技软实力

  南宁方特也是全国性主题乐园创新的开拓者。2018年8月,南宁方特东盟神画正式开园迎客,不仅进一步丰富了方特主题乐园的产品与品牌,也填补了南宁旅游市场大型主题乐园的空白。南宁方特并非单纯的游乐园,而是将“旅游+科技”、“旅游+文化”等先进理念与实践相结合的领先主题游乐产品,在国内首创了将东盟十国传统历史文化和优美的自然风光,与国际一流水准的高科技娱乐设施相结合的主题游乐形式,巧妙地将世界领先的巨型球幕技术、幻影成像技术、立体式跟踪电影技术和室内有轨电车技术等高新科技注入到主题娱乐项目的内核中,打造了《塔銮盛典》《万塔之城》《拉玛传奇》和《千岛之歌》等11个具有强烈感染力和故事性的主题游乐项目,以及多达33个大大小小的室外项目。

  优质的文旅科技体验项目直接促成了南宁方特较高的游客重游率。开园至今,两次及以上游玩的游客占比高达26%。这也侧面说明南宁方特提供的旅游产品和服务受到游客的认可,获得了较高的市场接受度。文旅科技元素的强势注入,使得南宁方特的硬件设施水平和软件服务水准,以及产品内容的耐看性和产品形式的接受度,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据了解,下一步,南宁方特将引入东南亚国家当地特色的节日文化、特色演艺、美食等各种文化形式,持续展示东南亚文化,以高品质特色主题活动和服务切实满足游客对高品质文化旅游消费产品的需求,不断提升人们对文旅消费的满足感和获得感,以“方特效应”继续助推南宁文化旅游市场转型升级。

  (作者:邓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