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加强分类指导,注重开门抓好主题教育

2019-09-26 13:04:12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人民网南宁9月25日电(记者 庞革平)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准确把握和全面落实“五个注重”要求,把聚焦主题主线贯穿全过程,把做好结合文章作为关键之举,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重要内容,加强分级分类指导,注重开门抓教育,推动第二批参加单位结合各自行业特点、发展情况、党员构成、群众基础,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带领自治区有关部门、柳州市负责同志,深入鹿寨县中渡镇大兆村参加党支部活动,交流分享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做法和经验,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共同研究如何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针对大兆村的实际,大家提出,要在抓好集中学习教育的基础上,适应流动党员、老党员、年轻党员等不同群体的不同特点,善于利用各地独特的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以山歌传唱、戏曲歌舞、演讲比赛、乡村夜话等生动鲜活的形式,让学习活跃在巷里村头、田间地头,使“初心”和“使命”更好融入基层党员日常工作生活,通过逐条整改落实特色产业怎么发展得更好、基础设施怎么进一步完善、乡村生态旅游怎么提升品牌、剩下的贫困户怎么尽快脱贫致富等等问题,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柳州市抓住把专项整治贯通于主题教育全过程,持续推进,务求实效。根据自身特点,柳州市负责同志提前到民生关切的部门和窗口调研,发现了部分部门联系和服务群众不走心、不到位等问题,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专项整治。柳州市公安局结合电动车及电瓶偷盗频发检视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190起盗窃电动车、电瓶案,抓获涉嫌盗窃电动车及电瓶嫌疑人282人,赢得市民好评。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办事流程不够优化、办事效率不够高效、信息服务不够便捷、便民设施不够完善等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通过整改提高窗口服务的效率和质量。柳州市柳江区针对务工、经商等600余户家庭小孩上学难问题,统筹民办学校、主城区周边乡镇学校学位资源,扩招70名教师补充扩班学校师资,妥善解决了729名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和其他务工人员子女就学问题。

  百色市田林县充分发挥常委班子成员主题教育的示范作用,做到思想领先、行为率先。一是“率先进课堂”,全县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次日,常委班子成员立即步入“红色课堂”——到位于定安镇的“西林教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性体验教育活动,及时为主题教育打上“红色烙印”。二是“率先到一线”,县委常委班子情牵人民群众在新时期新期待,率先轻车简从深入基层一线,到条件艰苦、矛盾问题多元化的2019年预脱贫村定安镇常井村开展“走亲连心”活动,与该村20户贫困户交心谈心,收到群众意见建议30余条。三是“率先求实效”,结合结合“七个年”活动和全县脱贫摘帽工作目标和“8+3“专项整治内容,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履职新时代”、“守初心、铸忠诚、勇担当”、“高质量发展、高质量脱贫摘帽”和“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大研讨专题重心下移、窗口前移,针对在调研过程中发现的田林发展领域的短板问题立行立改、销号整改,提升群众满意度。(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