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东博会“南宁元素”备受瞩目

2019-09-26 08:57:28 | 来源:南宁新闻网 | 编辑:赵滢溪 | 责编:赵滢溪

  “南宁元素”备受瞩目 特产展品“借船出海”

  可实现“刷人”秒过闸的全态识别系统、12米长的氢燃料申龙公交车……在第16届东博会上展出的“明星产品”中,很多都是地地道道的“南宁智造”。此外,国内外客商纷纷带来本土特色展品,期待通过东博会及“南宁渠道”“借船出海”,寻求合作商机、共享发展机遇。

  昨日,记者走进本届东博会的“南宁时间”,去领略南宁展品、南宁元素、南宁商机的独特魅力。

  “南宁智造”广受关注

  提升本土技术应用 推动“南宁造”走向东盟

东博会“南宁元素”备受瞩目

  在“魅力之城”先进技术展区,来自国内外的特色展品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记者潘浩 摄

  在B2展厅先进技术展区的咪付展位里,不少专业观众在一个地铁闸机前玩得不亦乐乎。人体识别、通过闸机;人体识别,再次通过……方便、高效又稳定的识别系统,让参观者兴奋至极,绕着闸机走了好几次,边走还边说着:“真方便,以后连手机都不用掏了。”

东博会“南宁元素”备受瞩目

  由南宁本土企业——咪付公司自主创新设计的全态识别系统将在南宁地铁车站全线铺开使用。 记者潘浩 摄

  这个让人入迷的新奇“玩意儿”,是由南宁企业咪付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自主创新设计的身份识别系统——全体态识别终端设备。“这项技术目前基本成熟,已经安装在南宁地铁1、2、3号线的大部分车站,很快将全线铺开,让市民尽快享受到这一新技术带来的便利。”该公司研发经理黄远董介绍,目前这项南宁“本土技术”已经在国内多个城市应用到门禁系统、地铁闸机的识别系统中。

  本届东博会,咪付公司特地把“地铁闸机”搬到展会现场,就是希望更多的客商能了解这项人性化的技术,“我们希望通过东博会平台,让全国、东盟国家的客商了解全体态识别终端设备,争取把这项技术推广到更广阔的市场中去。”黄远董说。

  同在先进技术展区的华中数控展位也是人潮涌动、格外热闹——机器人吹气球、五子棋人机对弈平台、云端定制个人化挂件产线等“科技感”十足的智能产品引人入胜。“这个云端定制个人化挂件产线实现了‘云管理’和定制化生产,也就是说使用了该系统后,可以实现无人工厂,管理者通过远程就能进行有效监控,节省时间和工人管理成本。”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沈灿均介绍说。

东博会“南宁元素”备受瞩目

  智能公交车、新能源汽车,这些都是地道的“南宁造”。 记者韦静 摄

  记者了解到,南宁市与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南宁华数轻量化电动汽车设计院有限公司已成立,将推动南宁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产业以及工业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生产线。“本届东博会上展示的这些智能产品将很快落地南宁。目前我们正加快在南宁打造智能生产线,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些‘南宁智造’将悉数亮相,并应用到实际当中。”沈灿均说。

  在室外展区,一辆“萌萌哒”熊猫外形的公交车格外引人注意。“这是公司从上海带来的一款最新的熊猫智能公交车,不仅外表可爱讨喜,还兼具自动驾驶、自动贩卖、语音识别、视觉交互系统等先进功能,目前该车已经在国内一些城市应用。”广西申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举例说,市民只需“刷掌纹”即可付费乘车,还可以和公交车进行人车对话,了解相关讯息等。

  而摆在熊猫智能公交车旁的12米长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纯电动物流车则是地地道道的“南宁造”新能源汽车。“目前这两款车已经实现了在南宁的本地化生产,此次参展我们希望展示申龙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把越来越多的‘南宁制造’推广至国内市场、东盟市场。”广西申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